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竹縣義民廟春祭 小英籲團結守護台灣

新竹縣新埔褒忠亭義民廟春祭大典。(記者廖雪茹攝)

新竹縣新埔褒忠亭義民廟春祭大典。(記者廖雪茹攝)

2024/03/31 05:30

〔記者廖雪茹/新竹報導〕總統蔡英文昨天出席新竹縣褒忠亭義民廟春祭大典致詞時表示,義民信仰所強調的精神就是團結,感謝客家鄉親的團結,協助政府推動各項客家政策,將全國客庄打造成更有在地特色的文化生活圈,讓更多人了解客家文化;期盼凝聚客家人的力量,團結發揚義民爺的忠義精神,讓世世代代繼續守護台灣。

林光華盼打造竹縣客家文化園區

義民廟董事長林光華致詞時肯定總統任內推動浪漫台三線計畫,同時也強調新埔褒忠亭義民廟為全國義民廟祖廟的重要地位,希望客委會積極協助新竹縣打造一座義民信仰的客家文化園區,讓浪漫台三線計畫擁有完整的藍圖,具體保存客家文物,更是對於先賢先烈的緬懷與感恩。

新竹縣長楊文科表示,蔡總統多次出席義民廟祭典,重視客家文化傳承,新竹縣也積極配合中央復振客語及發揚客家文化;他特別感謝總統看到在地缺水問題,完成桃園、新竹備援管線,石門水庫至新竹聯通管也已動工,解決高科技產業及民生用水的需求,歷史上會記載這一頁。

蔡英文指出,每一年褒忠亭義民廟舉辦的春祭大典,不僅是台灣珍貴的文化資產,更是緬懷義民爺當年捨身為家園的奉獻。義民信仰展現對家鄉的「忠」、對鄉親手足的「義」,所強調的精神就是團結。過去幾年,因為大家團結打拚,台灣才能克服疫情的挑戰,經濟持續穩健發展,並受到世界的關注和肯定。

總統:感謝鄉親協助 推動客家政策

總統接著表示,也因為客家鄉親的團結,協助政府推動各項客家政策,不僅讓客語列為國家語言,也推動「客庄三六九幸福計畫」,延續浪漫台三線的經驗,將全國客庄打造成更有在地特色的文化生活圈,讓更多人了解客家文化。

蔡英文也提到,三月有卅八個國家的選手來台灣參加「二○二四年國際自由車環台公路大賽」,褒忠亭義民廟為「浪漫台三線站」的起點,選手從這裡出發,跨越新竹縣、苗栗縣和號台中市,經過客庄,也認識客庄。最後,總統祈求義民爺繼續保佑台灣風調雨順、國泰民安。

總統蔡英文(中)昨日與義民廟董事長林光華(左)、竹縣長楊文科,出席新竹縣新埔褒忠亭義民廟春祭大典。(記者廖雪茹攝)

總統蔡英文(中)昨日與義民廟董事長林光華(左)、竹縣長楊文科,出席新竹縣新埔褒忠亭義民廟春祭大典。(記者廖雪茹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