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基隆營養午餐 四月起暫停粄條料理

基隆市政府昨宣布,學生營養午餐四月份起自主暫停食用粄條類料理。(記者俞肇福攝)

基隆市政府昨宣布,學生營養午餐四月份起自主暫停食用粄條類料理。(記者俞肇福攝)

2024/03/30 05:30

〔記者俞肇福、甘孟霖、黃子暘/綜合報導〕寶林茶室食安風暴擴大,基隆市政府昨開第一槍、率全國之先宣布,學生營養午餐從四月起自主暫停食用粄條類(粄條、粿仔條、年糕)料理,改以炒麵等其他食材代替,雖然北北基有共同決策平台,但雙北兩市都表示不會跟進。

台北市教育局表示,不會跟進基隆市這項措施,但會提醒台北市各校,對業者提供的各項食材要從嚴把關,確保合乎衛生安全規定,教育局將不定期抽查;新北市府教育局也說,在確保食品安全及營養均衡前提下,尊重學校及業者的食材選擇,已提醒各校加強控管營養午餐的衛生安全及食材保存方式及期限,新北市「午餐品質聯合稽查小組」會不定期查核。

基隆市教育處代理處長楊桂杰表示,營養午餐食材都會查看有效日期,食材保存也重視冰箱溫度是否合乎規定,避免食材有保存不當及過期等缺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