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預報未來一季 雨量正常偏少》陳其邁:大高雄水情穩 備用水源足

2024/03/30 05:30

〔記者王榮祥/高雄報導〕中央氣象署預報未來一季雨量為正常至偏少,高雄市長陳其邁昨表示,今年水情算穩定,備用水源也充足。

氣象署日前表示,隨聖嬰事件逐漸減弱,春季過後的天氣將逐漸回到正常,預估春季會是正常至偏暖,整體雨量是正常到偏少,中南部春季本就不是多雨季節,提醒民眾節約用水。

對於高雄水情,陳其邁說明目前正常,一天用水大概一百五十萬噸,其中約八十萬噸是地面河水,主要來自高屏溪,現階段川流量約八到九cms,比去年同期高一點;伏流水穩定供水、大概是卅二萬噸,其他包括鳳山水庫、阿公店水庫等,整體水量大概加起來一百五十萬噸左右。

他進一步提到,每天供水到目前為止,包括伏流水及一百一十口抗旱水井,都還沒有使用上,甲仙攔河堰持續引水到南化水庫儲備,一年平均增補兩座南化水庫水量,還有曾文水庫去年降雨量不錯,今年水情整體都算穩定。

陳其邁說,市府與中央會持續追蹤水情,必要時啟動抗旱措施,目前都還有增加水量餘裕,譬如伏流水設計是到八十萬噸,抗旱水井部分也可再增加卅萬到卅五萬噸,備用水源其實還相當充足。

另外,今年在高屏溪上游、十八羅漢山六龜附近,再增補施作攔河堰,以增加地下水水量,讓它可滲透時間更久一點,確保下游未來需抗旱時,能有更多的地下水可使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