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來淡水賞櫻 粉嫩吉野櫻開8成

北投子溪的櫻花林生態步道,吉野櫻粉嫩綻放。(記者董冠怡攝)

北投子溪的櫻花林生態步道,吉野櫻粉嫩綻放。(記者董冠怡攝)

2024/03/30 05:30

〔記者董冠怡、翁聿煌/新北報導〕春天迎來吉野櫻的花期!在淡水區無極天元宮、北投子溪的櫻花林生態步道,兩處現在都有吉野櫻綻放,花姿迎風招展;市府綠美化環境景觀處長林俊德昨天表示,目前開花約七至八成,民眾可在捷運淡水站轉乘公車,或在捷運紅樹林站轉乘淡海輕軌再搭公車前往天元宮;另在淡金北新站下車後,步行三分鐘可抵達北投子溪。

無極天元宮 捷運轉輕軌再搭公車

林俊德說,天元宮的三色櫻花期已結束,目前由吉野櫻接力綻放,民眾可在捷運淡水站或淡海輕軌淡金北新站附近,搭乘八六六、八七五、八七六、八七七路線的公車前往天元宮。

種植百株 北投子溪步道3.5公里

他表示,北投子溪的櫻花林生態步道種植約一○○多株的吉野櫻,全長三.五公里左右,櫻花廊道呈現粉色花海,是隱藏在市區的花廊秘徑,在淡金北新站下車後,往北新路方向步行至福德宮旁即可抵達。

景觀處說,新北市其他各地的花況,可到「新北蒔花好綻—花見櫻花季」網站查詢,或搜尋臉書粉專「賞花快報」。

除了風情浪漫的吉野櫻,石碇區的返鄉青年葉家豪在七年前返鄉打造「螢火蟲書屋」,是在地大小朋友的精神食糧,他也推動地方創生,為老舊的石碇山區帶來活化的新希望;他說,即日起到四月四日是「螢火蟲書屋」的天地感謝週,螢火蟲季從四月五日至五月十二日,邀請民眾來石碇找「火金菇」。

葉家豪細數石碇的人文歷史,他指出,十八重溪位於景美溪的上游,曾是一九六○年代的石碇礦山,數一數二的石碇台陽大礦文山煤礦曾盛極一時,十八重溪當時有九條地下坑道,比地上還熱鬧,戴著頭燈的礦工們就像螢火蟲般,在地底下為國家能源政策、養家活口而辛苦打拚,隨著礦場消失,昔日的榮景已漸被遺忘。

四月、五月是螢火蟲的季節,汐止區崇德國小以螢火蟲聞名,今年設置以介紹螢火蟲生態的「螢光所在」常設展,透過豐富的展示看板、生動的立體模型,吸引孩子駐足觀賞,了解螢火蟲的棲地生態;校長李顯鎮表示,常設展充滿螢火蟲的生態與環境氛圍,歡迎各校預約參觀。

淡水區北投子溪的櫻花林生態步道,吉野櫻開了。
	(景觀處提供)

淡水區北投子溪的櫻花林生態步道,吉野櫻開了。 (景觀處提供)

淡水區無極天元宮吉野櫻,花姿迎風招展。(景觀處提供)

淡水區無極天元宮吉野櫻,花姿迎風招展。(景觀處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