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寶林茶室案 「吃個飯人就沒了」家屬泣求真相/楊男住院一週後即不治 呂男就醫病情緩解又迅速惡化

寶林茶室信義A13店傳出顧客食物中毒不治事件,北市衛生局勒令業者停業調查,店內已掛出消毒停業的告示牌。
(記者田裕華攝)

寶林茶室信義A13店傳出顧客食物中毒不治事件,北市衛生局勒令業者停業調查,店內已掛出消毒停業的告示牌。 (記者田裕華攝)

2024/03/28 05:30

〔記者林惠琴、陳奕劭、賴筱桐、俞肇福/綜合報導〕寶林食安風暴中,新光醫院收治六十七歲楊男昨天過世,他的女兒哽咽出面說明,父親無慢性病史,健康檢查都沒問題,吃完飯當晚腹瀉多達卅幾次,之後病情惡化,一個星期後「人就沒了」。

楊男無慢性病史 健檢也沒問題

楊女昨在醫師陪同下出面還原過程,提到父親三月十九日上午十一點多到寶林茶室吃了炒粿條,十二點半結帳離開,返家路上就開始出現症狀,當晚腹瀉多達卅幾次,原本以為是諾羅病毒,廿日一早到診所就醫,後續服用醫師開立相關藥物,也改吃清淡稀飯,拉肚子狀況就止住了。

楊女說,父親廿一日清晨再度感到不適,全身盜汗,床、枕頭都是濕的,緊急叫救護車到新光醫院,一度因心跳混亂以為心肌梗塞,經檢查排除,轉到普通病房,跟其他人還有說有笑,只是胃與食道有灼熱感。

不過,廿二日父親出現精神不濟、嗜睡等情況,雖然已無腹瀉,卻仍有腸胃道問題;廿三日凌晨血糖過高、肝指數飆到一萬四千多,一度考慮換肝,但情況不理想。

廿三日下午兩點多轉入加護病房,當時仍可簡單應對,例如說明要上廁所等,但情況越來越差,醫師說肝腎都處於衰竭;廿五日上午裝上葉克膜,廿六日進入洗腎,升壓藥也用上,結果昨天上午心跳停了。

楊女表示,父親身體沒問題,每天運動,沒想到「吃一頓飯,人就沒了」,被折磨得不像樣,到最後手都水腫到不行,抽血抽不到。她已同意司法相驗,查清楚發生什麼事情,「沒有道理讓父親死得不明不白」。楊女也提到,當時與父親一起在寶林茶室用餐的朋友吃炒麵,不像父親吃炒粿條,所以沒有問題。

呂男新婚 英年早逝家屬哀慟

至於第一例死亡的三十九歲呂男,新北市衛生局長陳潤秋表示,呂男就診時上吐下瀉,經過緊急處置後,醫師評估症狀緩解可以出院,未料病情緩解後又迅速惡化,很罕見。

據了解,呂姓男子新婚未久,擁有台大、政大的高學歷,不幸過世後,親朋好友紛紛發文表達哀悼,盛讚他為人貼心有禮貌,是「行銷鬼才」,去年才剛換到新公司要一展長才,未料竟英年早逝。死者家屬哀慟不已,希望衛生及司法單位趕快查明真相。

遠百信義A13寶林茶室醫院通報重大個案

遠百信義A13寶林茶室醫院通報重大個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