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日月潭空維區抓柴油車 取締930件

南投縣政府在日月潭劃設「空維區」後,目前將大型柴油車列為第一階段稽查及加強輔導的對象。(記者謝介裕攝)

南投縣政府在日月潭劃設「空維區」後,目前將大型柴油車列為第一階段稽查及加強輔導的對象。(記者謝介裕攝)

2024/03/27 05:30

中興停車場附近今設行動檢測站 逾期未完成排氣定檢 當心挨罰

〔記者謝介裕/南投報導〕日月潭國家風景區,是南投縣政府在縣內劃設的第一處空氣品質維護區(簡稱空維區),今年元旦起,將大型柴油車列為第一階段稽查取締對象,截至二月底止,共開單取締九百三十件,縣府環保局今(二十七)日將在中興停車場附近設置柴油車行動檢測站加強宣導,提醒車主做好排氣、排煙檢驗,以免受罰。

違規進入車輛 依車牌辨識系統告發

依據「空氣汙染防制法(簡稱空污法)」相關規定,環保局在日月潭推出空氣品質維護區移動汙染源管制措施,並公告從去年十一月一日起,出廠滿兩年以上的柴油車、未取得稽查日(含)前一年內排煙檢測合格紀錄,以及出廠滿五年以上的燃油機車,逾期未完成最近一次排氣定期檢驗合格等車輛,一律禁止進入日月潭對外聯繫的環潭公路(台二十一線六十K至六十九K、台台二十一甲線全線),只要未符合規定進入空維區的車輛,將透過車牌辨識科技系統予以告發。

7月起 機車及小型柴油車納執法

環保局長李易書說,日月潭空維區,今年元旦起,將大型柴油車列為第一階段稽查取締對象,一月違規件數計四三三件、二月計四九七件,預計今年七月一日起,再針對機車及小型柴油車展開第二階段執法,依空污法規定,由縣市政府管轄的機車、柴油車,違反上述規定,可處汽機車所有人五百元至六萬元不等罰款,第一處均處五百元罰鍰,並限期改善,若仍未改善者,可持續開罰。

首次處500元罰鍰 未改善持續開罰

日月潭國家風景區管理處表示,去年一整年日月潭遊客數達五百三十萬人次,也是疫情發生以來,遊客量最多的一年,代表空維區劃設後,民眾前來日月潭遊玩的意願未受影響,且近幾年來健行、騎腳踏車等低碳旅遊的風氣興盛,該處也才會繼向山水域之後,於伊達邵水域再闢建第二條水上自行車道,持續推動低碳之旅,為日月潭遊憩品質、安全及觀光永續發展共同努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