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飼主注意!31日捷運友善列車 改犬貓分流

台北捷運公司去年推出寵物友善列車引發熱烈回響。
(資料照)

台北捷運公司去年推出寵物友善列車引發熱烈回響。 (資料照)

2024/03/27 05:30

〔記者蔡思培/台北報導〕台北捷運公司去年推出寵物友善列車引發熱烈回響,今年三月卅一日淡水信義線再規劃寵物友善列車,原規劃列車不分犬、貓車廂,但外界認為貓咪較敏感,遇到狀況可能措手不及。北捷評估後,決定貓狗分開,分別提供狗狗友善列車、貓咪友善列車,限定時段上線。

北捷表示,獸醫師提醒貓咪個性獨特,在非自家私人封閉空間中活動容易受到驚嚇、逃脫、或有傳染疾病等重大風險。經審慎評估後,將寵物友善列車區分狗狗友善列車、貓咪友善列車各二部,貓咪友善列車在第三、四節車廂加裝車間柵欄;寵物友善列車外觀將標記「狗狗限定」、「貓咪限定」,方便旅客辨識,讓攜帶狗狗與貓咪的飼主,各自選擇合適列車搭乘。

寵物友善列車收費方式比照寵物車搭捷運規定,飼主及同行親友依現行乘車票價收費,中、小型寵物車不需另行購票。大型寵物車進站時則購買人車合一、不限里程的攜帶寵物車單程票,每張八十元。列車事後會使用雙層空調濾網過濾車內空氣,並送回機廠全面消毒清潔更換空調濾網後,才提供載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