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拉拉山拚觀光 2.54公頃改劃住宅區

桃園復興巴陵地區為春季賞櫻花、夏日避暑的旅遊聖地。(記者李容萍攝)

桃園復興巴陵地區為春季賞櫻花、夏日避暑的旅遊聖地。(記者李容萍攝)

2024/03/25 05:30

〔記者李容萍/桃園報導〕桃園市唯一原鄉復興區後山的拉拉山風景區遠近馳名,但受限環評規定,當地旅宿業難以發展,露營區合法化也碰壁。桃園市政府都市發展局經通盤檢討,昨天宣布上巴陵、中巴陵既有二.五四公頃旅館區未來將改劃為住宅區,將協助自用住宅轉作民宿,同時也檢討保護區土地使用,坡度小於卅度即可申設露營地,預計下半年度公告實施。

都發局長江南志表示,復興巴陵地區是民眾春季賞櫻花、夏日避暑的旅遊聖地,在地居民都樂見這次的調整,相信土地管制的修訂,對當地觀光發展具有重大指標意義。

復興區長蘇佐璽表示,前山的羅浮里、長興里有許多旅館用地,因受限於環評規定而無法申建旅館,而復興區內還有許多露營業者位處低密度開發區域,只因為位於土石流潛勢區或地質敏感區,或只是帳篷區面積比例不符合管理要點,就無法合法化,讓在地業者深感挫折。他說,露營管制不該只是開放坡度小於卅度土地可以申設,門檻應再放寬。

都發局都市計畫科長宋仲浩表示,上、中巴陵旅館區位處當地居民生活聚落區,也是提供北橫旅遊服務主要地區,雖劃為旅館區,卻因位處水質水量保護區,興建旅館須經環評,導致旅館業難以發展。都發局二○一六年啟動「巴陵拉拉山風景特定區計畫第二次通盤檢討」,經不斷討論,決定將旅館區改劃為住宅區,未來包括自用住宅、教會等建築物都有機會申請為合法建物,自用住宅可依民宿管理辦法規定申請作為民宿使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