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華電推公益數位計畫 縮短城鄉差距

中華電信推動5G串連城鄉多元公益關懷專案,協助偏鄉銀髮族學習數位知識。(中華電信提供)

中華電信推動5G串連城鄉多元公益關懷專案,協助偏鄉銀髮族學習數位知識。(中華電信提供)

2024/03/25 05:30

〔記者陳嘉怡/台北報導〕為縮短城鄉數位落差,中華電信推動5G串連城鄉、多元公益關懷計畫,除持續深入偏鄉及離島等地區的網路建設,也透過公益數位計畫串連城鄉,為偏鄉長者及學子等族群提供數位需求服務,盼消弭數位落差、促進數位平權。

中華電信表示,城鄉數位落差是台灣社會待解決的課題,二○二二年底已實現全國三六八鄉鎮區皆有5G涵蓋目標,目前偏遠地區行動電信服務涵蓋率也達九九・九五%。為響應行政院「數位國家・創新經濟發展方案(DIGI+)」政策及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推動「科技為善︱5G串連城鄉,多元公益關懷」專案,期待促進城鄉數位平權,實現全民同享智慧生活。

中華電信表示,此計畫從「5G串連城鄉」及「多元公益關懷」兩面向著手,一方面深入偏鄉離島通訊、原住民族及離島地區四○三處衛生所4G維運及5G網路建設,及嘉義縣阿里山區域通訊服務不中斷計畫,讓偏遠地區不再受地理環境限制,享有和都會同樣優良的網路環境,也讓偏鄉學子獲得平等數位學習機會。

另一方面,也以創新服務串連城鄉,滿足在地銀髮族、偏鄉學子與各族群數位需求。中華電信表示,全台近七百間實體門市打造成數位好厝邊,與在地機關、社區團體、偏鄉學校及弱勢扶助機構協作,並考量銀髮族、中小學生及偏鄉學童、身心障礙學生等族群需求,量身打造相應的數位賦能扶助方案;並結合科技及數位軟、硬體資源,陪伴多元族群學習日新月異的數位知識及能力,去年已於十五縣市舉辦一四八場次數位賦能活動。

中華電信也表示,運用AI(人工智慧)打造創新應用,推出「AI聲音濾鏡」語音辨識服務,幫助聽障者視讀Podcast,結合AI體感偵測的AR擴增實境健身課程,讓長者在家也能動起來,另透過智慧穿戴裝置回傳個人生理健康數據至「i健康」App,並結合當地參與IDS(山地離島地區醫療給付效益提昇計畫)醫療院所,縮短城鄉醫療差距,「防駭守門員」則運用AI技術辨識詐騙連結及釣魚網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