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百年首次!白沙屯媽祖 遶境斗六、斗南市區

白沙屯媽祖昨進入斗六、斗南市區賜福,鑽轎腳鄉親大排長龍。(記者黃淑莉攝)

白沙屯媽祖昨進入斗六、斗南市區賜福,鑽轎腳鄉親大排長龍。(記者黃淑莉攝)

2024/03/23 05:30

連2天走全新路線 停駕林內車站、大埔營區等 香燈腳、鄉親驚喜

〔記者黃淑莉/雲林報導〕白沙屯媽祖連續兩天與十多萬香燈腳用雙腳一步一腳印記錄百年歷史一刻,在斗六、斗南的新路線讓香燈腳驚喜連連,也讓雲林鄉親激動又開心,昨晚駐駕土庫順天宮,今天清晨四點起駕,約中午左右會抵達北港朝天宮,預估北港可能湧入逾廿萬人。

昨駐駕土庫順天宮 今午抵朝天宮

白沙屯媽祖今年難得從二水走彰雲大橋從林內進入雲林山線,前天從林內往斗六途中,行經大埔營區前聽到國軍弟兄在營區門口高喊「媽祖我愛你」、「美麗家園由我來守護」,突然急轉彎在營區門前停駕,創下一百多年來首次紀錄,現場國軍們更是歡聲雷動嗨翻天。

繼前天難得停駕林內車站、大埔營區等地及駐駕榴中福德宮,昨天停駕斗六車站、斗六圓環、雲林縣府、台大醫院雲林分院、斗南公所及順安宮、東明國中等地,都是進香一百多年來首次,沿途隨處可見大排長龍的鄉親跪地鑽轎腳。

今年走山線 鄉親鑽轎腳大排長龍

媽祖鑾轎在上午八點多停駕在縣府,縣長張麗善哽咽指出,媽祖有感應到大家祈求,今年難得走山線,希望媽祖能庇佑雲林縣每一角落、每個鄉親,以及各方面建設、福利都能突飛猛進,雲林縣民要脫離貧窮。

斗南鄉親說,白沙屯媽祖多年前曾從土庫大橋進入斗南埤麻、西伯里,但進到市區這是百年來首次,媽祖來賜福太開心了。

已跟白沙屯媽祖進香近十年的香燈腳說,媽祖今年帶香燈腳走全新路線,沿途都是驚喜。

拱天宮文化組執行長洪建華表示,今年媽祖給了很多驚喜,且帶領香燈腳用雙腳一步一腳印來記錄這歷史性一刻,這兩天的路線超過九成九的香燈腳都沒經歷過。

白沙屯媽祖停駕斗南鎮公所,令鄉親驚喜。(記者黃淑莉攝)

白沙屯媽祖停駕斗南鎮公所,令鄉親驚喜。(記者黃淑莉攝)

白沙屯媽祖停駕林內車站,創下進香一百多年來新紀錄。(記者黃淑莉攝)

白沙屯媽祖停駕林內車站,創下進香一百多年來新紀錄。(記者黃淑莉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