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南》高鐵燈區「光環境」 奪法國設計獎金獎

「2024台灣燈會」高鐵燈區「光環境工程」設計的台灣船意象。(南市文化局提供)

「2024台灣燈會」高鐵燈區「光環境工程」設計的台灣船意象。(南市文化局提供)

2024/03/23 05:30

〔記者洪瑞琴/台南報導〕「二○二四台灣燈會在台南」吸引一五二○萬人次觀賞,叫好又叫座。昨再傳捷報,高鐵燈區「光環境工程」勇奪法國設計獎金獎,暌違十六年台灣燈會重返台南,留下驚豔的美學成就,讓世界看見。

南市文化局表示,法國設計獎為知名國際設計大獎,由國際獎項協會(IAA)設立。此次台灣燈會高鐵燈區光環境係由藝術團隊「無限靈感」公司設計製作,以各式文化與自然元素,串接台南古都意象與台灣燈會「龍耀台南」主題,善用光線與色彩打造燈區道路,迎接賞燈遊客欣賞藝術創作之美。

法國設計獎的獎評,指作品從荷蘭、清朝時期的歷史建築型態,到當代高科技發展的意象表現,同時又以台灣船、西拉雅圖騰、龍、黑面琵鷺、鹿等具體形象,傳達台南的古老與創新,以及堅持永續發展的城市特徵。

文化局說,光環境工程作品卸展後,正陸續轉換展場,將分散在博物館、文化中心、文化園區和廟宇等全市不同場域與場館,延續作品藝術生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