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內灣、尖石聯外 120縣道拓寬動工

2024/03/22 05:30

〔記者黃美珠/新竹報導〕新竹縣觀光重地尖石和橫山內灣商圈的聯外道路一二○號縣道,昨天開工拓寬永豐大橋到內灣大橋段道路,縣府將以七二○個日曆天斥資四.三二億元興建長約一.二公里道路,將從目前寬約十到十二公尺不等的兩線道,變成十六公尺寬的四線道,預計後年三月完工。

永豐大橋至內灣大橋段 將變四線道

橫山鄉長張志弘說,本案早在五年前縣府就開始推動,當時預估經費約需兩億多,現在暴漲約兩倍,總工程款遠超過該鄉兩年的總預算金額,還好縣府負擔一半經費,加上中央補助才得以動工。

縣長楊文科說,縣府要解決橫山到尖石的交通瓶頸,不是要在這條道路適當路段做拓寬,就是要新增道路。昨天開工的永豐橋到內灣大橋的拓寬工程,因是觀光熱區,施工不易,開工後將採「半半」施工法,且在假日停工,希望不至於影響到內灣和尖石的觀光人潮。

縣府另也爭取到內政部同意補助規劃,在油羅溪橋到增昌大橋新闢另條聯外道路。

負責規劃拓寬工程的業者表示,拓寬路段未來完成後,左右也都會有配套的公共設施。在接近內灣老街處,考量沿線有大客車停車場,許多遊客需要上下且徒步進入老街,所以近工程的終點處會做人行道,優化人行空間。此外原有道路的路形不佳,存有轉彎段視距不良、大客車轉向有危險,這次拓寬將一併改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