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鹿港拚觀光 轉運站可望今年動工

鹿港轉運站預定地位於建國路上,目前仍是綠地與樹木,彰化縣府強調,今年可望取得建照與動工,並將爭取高鐵直達公車。(記者劉曉欣攝)

鹿港轉運站預定地位於建國路上,目前仍是綠地與樹木,彰化縣府強調,今年可望取得建照與動工,並將爭取高鐵直達公車。(記者劉曉欣攝)

2024/03/21 05:30

設在建國路 通過都審就可申請建照 並將爭取國道公車直達高鐵台中站

〔記者劉曉欣/彰化報導〕彰化縣鹿港鎮是海內外知名的觀光小鎮,各界都高度關切鹿港轉運站的進度;縣府強調,鹿港轉運站可望今年取得建照並動工,將爭取高鐵台中站直達鹿港的公車路線,以及推動環鎮巴士,讓來鹿港觀光的交通更加方便。

現行公車班次與路線 一併檢討

鹿港轉運站預定地位於鹿港鎮建國路上,目前仍是一片草地與樹木,讓居民憂心不知何年何月才會開工。縣府交通處指出,目前投資廠商提出的投資執行計劃書,已進入都市審議階段,投資方同步在辦理工程設計,只要通過都市設計審議,就可以申請建照,預估今年就會取得建照並動工。

推動環鎮巴士 解決停車壅塞問題

縣府交通處指出,鹿港轉運站一定會蓋,目前也在同步檢討鹿港現行的公車班次與路線,盤點鹿港公車班次約有十條路線、二七一班次,其中,行駛國道的公車只有統聯與中鹿客運,統聯的行駛路線為台北到鹿港、芳苑,中鹿客運則是鹿港鎮行駛國道到台中市區,從高鐵台中站到鹿港的公車,則是行駛一般道路,中途停靠彰化火車站。

交通處強調,鹿港是觀光重鎮,將爭取高鐵台中站上國道直達鹿港的公車路線,不必再繞行彰化市區,可縮減行車時間至少廿分鐘,同時也計畫推動環鎮巴士,解決鹿港市區長期停車不易,一到假日就壅塞的頭痛問題。

可縮減行車時間和轉車不便

謝姓民眾說,鹿港到台中高鐵站搭公車的話,大約需要六十五分鐘到九十分鐘之間,也就是說,坐公車的時間比從台北或是高雄坐高鐵到台中還要久。因此,大多數人都是採取搭高鐵到台中,再轉台鐵到彰化約十分鐘,然後從彰化市轉公車到鹿港約四、五十分鐘,但因為要從高鐵換乘火車,又換搭公車,假日還可能爆滿,讓人覺得往返鹿港非常不便,非常期待高鐵直達鹿港公車能早日上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