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抄心經沈澱 劉秝均進陽明交大

未補習繁星拚進陽明交大電機系的劉秝均,靠寫心經練專注力。(記者蘇孟娟攝)

未補習繁星拚進陽明交大電機系的劉秝均,靠寫心經練專注力。(記者蘇孟娟攝)

2024/03/20 05:30

〔記者蘇孟娟、陳建志、黃旭磊/台中報導〕大學繁星推薦放榜,忠明高中的劉秝均最初是因疫情大爆發時,跟著家人抄寫一○八篇心經祈福,從中感受到抄完經的平靜,養成讀書前抄心經助專注的習慣,即使未補習,靠上課專注,課後大量練習等基本功,拚進陽明交大電機系。

張羽萱天天練跳遠 上興大

另外,醉心田徑的張羽萱三年前放棄台中女中,從彰化到台中惠文高中求學,每天放學後花兩小時練跳遠,自律兼顧學業,錄取中興大學獸醫系,而龍津高中女籃隊員賴沛涵三年前國中教育會考1A4B,選讀龍津高中體育班,也透過繁星錄取高師大體育系。

張羽萱除放學後花兩小時練跳遠,假日也要到學校報到,曾打破台中盃全國中小學田徑賽高女三級跳遠大會紀錄,去年首度挑戰全中運也抱回第五名,運動成績出色的她學業也表現優異,因對生物有興趣,錄取中興大學獸醫系。

至於家住大肚的趙珮錞因嚮往市區學校資源較多,選擇忠明高中入學,每天要花一個半小時通勤,成績仍維持校排前一%,錄取台大外文;惠文高中學生張秉凱住太平,每天花一小時通勤,也錄取成大建築系。

郭騏熏三年前放棄台中一中入學市立大里高中,繁星錄取台大資工,他分享上課認真聽講,多做考古題掌握出題方向,是他能考高分的方法。

惠文高中張羽萱錄取中興大學獸醫系。 (記者蘇孟娟攝)

惠文高中張羽萱錄取中興大學獸醫系。 (記者蘇孟娟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