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購他牌醬汁調配 東成醬油爆非自釀

台南老字號東成醬油遭爆非自家釀造,業者稱因產能不足,才會選購優質廠商的原汁為基底進行調配,符合自家醬油的品質與風味。(記者吳俊鋒攝)

台南老字號東成醬油遭爆非自家釀造,業者稱因產能不足,才會選購優質廠商的原汁為基底進行調配,符合自家醬油的品質與風味。(記者吳俊鋒攝)

2024/03/20 05:30

〔記者吳俊鋒/台南報導〕曾被選為名模林志玲結婚伴手禮的台南老字號東成醬油,遭爆料產品非自家釀造,而是購進他牌醬汁為基底,再加工調味後上市,消費者震驚,昨天業者坦承確有此事,但強調是由於新廠仍在合法擴充、精進中,現階段產能不足,才會採權宜之計。

業者︰產能不足權宜措施 接受退貨

南市衛生局昨會同消保官前往位於新化區的東成公司,逐一檢視有用到基底油的品項,後續將針對疑似產品進行抽樣檢驗,確認宣稱釀造醬油的標示是否符合規定,若有涉及標示不實或攙偽假冒等部分,將依法處辦。東成昨晚也發出聲明,即日起一個月內接受無條件退貨。

東成公司創立迄今逾一甲子,被投訴原本標榜遵循古法釀造,但二代接班之後就不再自製,而是向萬家香、高慶泉等大廠購買醬油原汁為基底進行調味,涉嫌欺騙消費者。東成行銷經理鄭文翔受訪時不否認有選購他廠的醬油原汁為基底,但仍經過調配程序,符合自家的品質與風味等要求才會推出,並非買來就改貼標籤直接販售,認為被刻意誤導,深感遺憾,也向消費者表示歉意。

他強調,主要是新廠正合法擴充中,老董時期釀造的醬汁僅剩五、六百公噸,嚴重不足,產能無法銜接,才會購進基底油,目前自家仍有釀造豆麥,但嚴重短缺,而選購進來醬汁,都是優質廠商的高端產品,經過自家的調味才推出,駁斥直接改貼標籤就混充販售的傳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