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反老舊核電廠延役 環團邀侯友宜連署

全國廢核行動平台在新北市府門口舉行「核電除役不可逆,新北市民才平安」記者會。(記者董冠怡攝)

全國廢核行動平台在新北市府門口舉行「核電除役不可逆,新北市民才平安」記者會。(記者董冠怡攝)

2024/03/20 05:30

〔記者董冠怡、陳奕劭/新北報導〕「全國廢核行動平台」人員昨天到新北市政府門口舉行「核電除役不可逆,新北市民才平安」記者會,批評國民黨台北市籍立法委員王鴻薇、李彥秀及羅智強等人推動修法,不設定核電廠的延役期限;抗議人員質疑說,台北市選區立委的提案,卻是新北市民受害,邀請市長侯友宜、新北市全體議員簽署「反對老舊核電廠延役」,預計四月公布連署結果。

對此,侯友宜或新北市各黨派議員都未出席,最後由「綠色公民行動聯盟」秘書長崔愫欣,將連署書交給新北市災害防救辦公室執行秘書黃弟勝。

「全國廢核行動平台」的連署內容主張,在尚未釐清老舊核電廠的核安疑慮、核廢料仍未有解決路徑之前,老舊核電廠不應延役;崔愫欣表示,新北市境內的核一、核二廠已進入除役階段,燃料冷卻池已爆滿,要先確保核能安全及核廢料安全處置才能討論延役與否,不能「政治決定」。

「媽媽氣候行動聯盟」秘書長楊順美說,核一廠一號機曾經發生一束燃料組件把手鬆脫,核二廠一號機、二號機也曾發生錨定螺栓斷裂,都是全球首例,呼籲使用年限屆期「見好就收」,否則一旦核災發生,整個台灣都有危險。

「台灣蠻野心足生態協會」專職律師蔡雅瀅指出,侯友宜剛上任時主張先解決核廢料問題再談其他,但競選總統時卻轉為支持核電廠延役,希望侯友宜回歸守護市民的立場。

新北市核安監督委員會回應說,無論核電廠重啟或延役,都需經過各方面專業安全評估,能源政策是中央的權責,市府會向中央反映民意,審慎面對能源政策問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