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長輩指紋建檔 提升走失尋獲率

花蓮警方與長期照顧長輩的照護中心合作,到長輩熟悉的環境裡,進行指紋捺印建檔。(門諾醫院提供)

花蓮警方與長期照顧長輩的照護中心合作,到長輩熟悉的環境裡,進行指紋捺印建檔。(門諾醫院提供)

2024/03/19 05:30

〔記者王錦義/花蓮報導〕台灣邁入高齡社會,失智長者安全備受關注,花蓮警方與長期照顧長輩的照護中心合作,幫長輩進行指紋捺印建檔,以提升走失尋獲率,讓家人安心。

門諾壽豐失智照護聯合服務中心護理師賴莉卉說,傳統防走失方式有,在長輩衣物繡上或配戴名片、愛心手鍊、衛星GPS定位等,容易產生個資外洩、手鍊遺失、系統訊號不穩定等問題,指紋捺印不會遺失不見,對長輩失蹤或精神狀況不佳時,能夠迅速聯繫緊急聯絡人,保障其安全。

賴莉卉表示,七十三歲陳姓失智阿公上月初趁家人忙於農作時自行外出,卻忘記回家的路,還好阿公已完成指紋捺印,熱心民眾將阿公帶到警察局時,經警員進行系統連線迅速識別身分,順利返家。

賴莉卉說,已請警員到各失智據點及壽豐分院幫長輩進行指紋捺印,解決家屬無法帶長輩到警局的問題,也讓長輩在捺印建檔時減少抗拒感,為失智長者提供更全面的照護與保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