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成軍一年》屏東建國國小射箭隊 全國賽摘1金1銅

屏東縣立建國國小學生盧建辰(左)、陳祈恩(右)練射箭才一年多就有優異表現。(記者羅欣貞攝)

屏東縣立建國國小學生盧建辰(左)、陳祈恩(右)練射箭才一年多就有優異表現。(記者羅欣貞攝)

2024/03/19 05:30

〔記者羅欣貞、蔡宗憲/屏東報導〕屏東縣立建國國小射箭隊才成立一年多,本月就在全國青年盃射箭錦標賽中,由四年級學生盧建辰奪得五年級以下男生組對抗賽個人金牌,五年級陳祈恩也抱回銅牌,表現優異。

反曲弓奪冠 盧建辰盼挑戰複合弓

建國國小是屏縣第一個成立射箭隊的非原住民地區國小,以反曲弓為主,目前有十多位隊員,本月在教練黃冠中等人帶領下,前往花蓮縣挑戰全國青年盃射箭錦標賽,四年級盧建辰對抗賽一路過關斬將,最後拿下金牌,五年級陳祈恩去年在九十一名選手中排名第九十位,今年排名賽大幅躍進到第八,對抗賽只輸一場,最終摘下銅牌。

盧建辰表示,一開始是媽媽鼓勵加入射箭隊,練了幾週覺得蠻有趣的,就持續練到現在,以前參加對抗賽時,曾經心跳很快,但今年青年盃上場時就沒有特別的感覺,這也是他的第一面全國金牌,未來也希望有機會挑戰複合弓。

對抗賽只輸一場 陳祈恩抱回銅牌

建國國小校長施世治表示,二○二二年八月成立射箭隊,為了磨鍊隊員技巧與累積實戰經驗機會,學校還自辦萬年溪盃競賽,他鼓勵隊員做好每一個動作,持續努力,才有機會往更高遠的目標前進。

上週末該校方還舉辦了一場高難度的長程接力賽,由二十一個學生家庭通力合作,接力一○五公里從屏東市跑到鵝鑾鼻公園,花了十二個小時完成,家長、孩子們都直呼「太棒了,將是難忘的回憶」。

施世治並表示,這次接力每個家庭負責五公里,每人至少跑一公里,早上五點半出發,預計晚間七點半抵達鵝鑾鼻燈塔,沒想到大家火力全開,提前在下午五點半完成最後一棒,是學生和家長一次美好體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