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分靈28年 日本天妃媽祖回北港朝天宮

日本青森縣大間稻荷神社的天妃媽祖,時隔廿八年首度回北港朝天宮娘家。(北港朝天宮提供)

日本青森縣大間稻荷神社的天妃媽祖,時隔廿八年首度回北港朝天宮娘家。(北港朝天宮提供)

2024/03/17 05:30

〔記者鄭旭凱/雲林報導〕相隔二十八年,來自日本青森縣大間町的大間稻荷神社天妃媽祖進香團,經由渡輪、飛機、巴士等交通工具,橫渡二千八百公里,於昨天回到北港朝天宮「娘家」謁祖進香,朝天宮特別以鞭炮紅地毯歡迎,充分展現台、日媽信仰連結的情誼。

青森稻荷神社傳承全套迎神裝備

位於日本本州最北端青森縣大間稻荷神社,原本就供奉天妃海神,每年夏季七月海之日都會舉辦隆重的祭典,一九九六年從北港朝天宮分靈天妃媽祖返回日本,不僅常年供奉,包括北港朝天宮莊儀團的金、水二將軍也一起供奉,還有原汁原味的北港燈籠、執事牌、涼傘、神轎及三太子、濟公等童仔神偶等迎神裝備,全部在日本青森縣大間町獲得傳承,甚至每年舉辦迎媽祖遶境祈福活動。

橫渡2800公里回娘家謁祖進香

昨天是天妃媽祖廿八年來首度回北港朝天宮娘家,由大間稻荷神社、大間町觀光協會十餘人組成進香團,昨天中午抵達朝天宮,由董事長蔡咏鍀和董監事等共同迎接,廟方更安排開路鼓、將軍、神轎迎接大間天妃媽祖,進香陣頭行列踩著北港特有的鞭炮紅地毯入廟謁祖參拜,充分展現台日信仰情誼。

蔡咏鍀表示,青森縣大間稻荷神社分靈朝天宮媽祖至日本大間以來,台灣方面也曾數度前往日本交流參訪及並協助其舉辦祭典,他在二○一三前往大間拜會時,深刻感受到北港作為台灣媽祖信仰重鎮,可以發揮的民間外交力量,透過實質的交流互動,不僅在日本有分靈媽祖,其他也會與南非、美國、澳洲等海外分靈宮廟維繫交誼,促進民間宗教交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