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灰面鵟鷹過境 兩星期後最大量

灰面鵟鷹過境八卦山,芬園鄉、南投市同時舉辦賞鷹活動。
(南投市公所提供)

灰面鵟鷹過境八卦山,芬園鄉、南投市同時舉辦賞鷹活動。 (南投市公所提供)

2024/03/17 05:30

〔記者劉曉欣、謝介裕/綜合報導〕八卦山灰面鵟鷹來了!彰化芬園鄉、南投市昨天同時舉辦賞鷹活動,隨著春分腳步越來越近,預估未來兩星期將出現最大量,再現集體飛躍山脈的「鷹河流」生態奇觀。

邁入第卅一年的鷹揚八卦賞鷹活動,昨天在芬園鄉文德國小登場,彰化縣野鳥學會總幹事李益鑫表示,每年春分前後,就是俗稱「清明鳥」或「掃墓鳥」的灰面鵟鷹北返過境八卦山脈的高峰期,今年春分是本月廿日,目前已有超過兩千隻過境八卦山。

李益鑫指出,由於上星期天氣較冷,這星期陸續回暖,已有許多灰面鵟鷹集結在菲律賓等地,只要等候適當時機就會出發,可望跟去年一樣,再現「鷹河流」生態奇觀。

縣長王惠美表示,灰面鵟鷹十年來數量成長將近一倍,目前過境數量大約在三萬隻左右,今年特別製作「小灰你要去哪裡?」的生態繪本,讓小朋友知道生態保育的重要性。

南投市公所昨舉辦「鷹緣聚會」活動,邀請在地團體演出,並配合學校辦理戶外生態導覽解說,有南投、文山等十所國小一千二百多名師生前來賞鷹,小朋友並在聆聽解說後,開始彩繪飛鷹,透過畫畫也將灰面鵟鷹等老鷹英姿記在腦中。

南投市長張嘉哲表示,南投市橫山為八卦山的制高處,相當適合賞鷹活動,加上地方生態豐富,縣道一三九沿線還有天空之橋、微熱山丘等景點,賞鷹還可順道到幾個景點遊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