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基隆電動機車放寬 綠議員批大撒幣

基隆市政府昨宣布加碼補助青年電動機車方案,放寬申請年齡至45歲,月資費最低0元。(資料照,記者盧賢秀攝)

基隆市政府昨宣布加碼補助青年電動機車方案,放寬申請年齡至45歲,月資費最低0元。(資料照,記者盧賢秀攝)

2024/03/16 05:30

20至45歲均可申請 月資費最低0元

〔記者俞肇福/基隆報導〕基隆市環保局昨(十五)日宣布,三月廿九日起,市府推出加碼補助電動機車方案,民眾免做公益、申請條件放寬至廿到四十五歲,無須用燃油機車汰舊換新,但是有舊車汰舊換新,市府加碼補助一萬元,月資費最低只要○元;原計畫補助一萬二千輛,放寬條件後提供二千輛電動機車供申請,民眾可到全市七區公所申請。

29日起 開放2千輛供申請

基隆市長謝國樑選前喊出「青年公益電動機車」免費騎回家,環保局編列三億六千萬元,補助一萬二千輛青年公益電動機車額度,環保局二○二三年十月開放申請,申請條件必須汰換二○一九年底前出廠的燃油機車換購電動機車,申請人須為廿至卅五歲,且於二○一九年底前設籍基隆,並連續在籍,且須於獲得補助起連續五年,每年在基隆做至少四小時公益服務。

市府去年開放申請,五個月僅有一百輛,市議會臨時會時許多議員反映,民眾考量電動機車原資費的綁約時間過長,且綁約月資費提供的里程數不划算,盼市府能放寬申請門檻與條件。謝國樑表示,對議員們建議會從善如流調整。

免做公益 不限舊車汰舊換新

環保局長馬仲豪表示,新版的電動機車申請,年齡條件放寬,廿到四十五歲可申請;另外,民眾關切月資費過高,改由市府補助。馬仲豪說,這次的六款電動機車免費,無需舊車汰舊換新也可申請。此外,還有光捷Ione低用量、華菱勁炫一二五兩款○元月資費,六款電動機車月資費,由市府幫忙全額支付或部分補助月資費三年或五年;但先前已申請通過的一百輛電動機車,月資費不溯及過往。

鄭文婷質疑為救謝國樑罷免危機

民進黨議員鄭文婷批評市府躲避議會監督,從新方案可看出是市府好康大放送,全部月資費支出幾乎由市府買單,她懷疑是要拉攏市民,搶救岌岌可危的聲量,避免被罷免。民進黨議員吳驊珈認為,如果市府經費足夠,應該先將全市一五七位里長老舊的公務機車汰換為電動機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