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平鎮鐵道局工程 宿舍變工區開罰

鐵道局承包商在平鎮區新光路三段一三五巷社區旁的農地切割、存放鋼材。(林先生提供)

鐵道局承包商在平鎮區新光路三段一三五巷社區旁的農地切割、存放鋼材。(林先生提供)

2024/03/16 05:30

〔記者周敏鴻/桃園報導〕桃園市平鎮區新光路三段一三五巷社區旁農地,是「桃園鐵路地下化工程」申請臨時使用的辦公室與員工宿舍所在,居民林先生陳情指出,工人在該處切割、存放鋼材(見圖,林先生提供),噪音擾民,市府昨派員會勘發現確有違反使用情形,限包商一個月內改善,並處六到卅萬元罰鍰;交通部鐵道局回應,將要求包商改善並加強管理,違反契約部分依規定開罰。

林先生說,該農地去年十月起有大型機具、吊車進出,還不時傳出鋼材加工切割的聲響,有時大清早或深夜都還有噪音,因該農地距離社區最近處僅兩公尺,實在很擾民,他原以為是營造商違規使用農地,追查得知雖經市府核准使用,但使用項目限於員工宿舍與辦公室,並非可施工的工區。

議員黃敬平接獲陳情,昨邀集相關單位實勘並說,該農地是農業局去年核准包商做為員工宿舍與臨時辦公室使用,鐵道局的包商與工人違規使用行為讓居民忍無可忍。

農業局農地管理科長佘漢榮回應,該農地違規使用部分將移請都市發展局依法開罰六萬到卅萬元,並限期一個月內改善;環保局表示,四日曾派員測量全頻均能音量為六十一.九分貝,未超過噪音管制標準值六十七分貝,六、十二日又稽查,現場並無作業,已要求包商晚間十點到隔天上午八點禁止使用動力機具;鐵道局官員回應,會要求包商確實改善,並加裝阻隔設施以減少噪音擾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