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桃園8至11層樓住宅 公安申報率不到7%

桃園市八到十一層樓的集合住宅,今年第一季必須完成公安申報。(記者謝武雄攝)

桃園市八到十一層樓的集合住宅,今年第一季必須完成公安申報。(記者謝武雄攝)

2024/03/16 05:30

〔記者謝武雄/桃園報導〕桃園市建築管理處為確保高樓層集合住宅公共安全,今年擴大辦理八至十一層住宅大樓公安申報,符合資格的社區住宅必須於三月底前完成申報,不過須申報的八三九處集合住宅,迄今僅五十六處完成,申報率不到七%,由於月底申報期限將至,建管處提醒若社區管理委員會未依時限申報或未申請展延者,將依建築法裁處六萬元以上、卅萬元以下罰鍰。

時限內未申報或未展延 最高罰30萬

建管處長莊敬權表示,原本集合式住宅公安申報僅要求十六層以上大樓每二年一次,鑑於二○二一年十月高雄市城中城社區大火,造成四十六死、四十三傷慘案;桃市府規定八到十五層集合式住宅大樓也要每三年辦理公安申報,其中十二至十五層住宅大樓已於去年完成申報作業,八至十一層大樓則是今年進行,接下來也將研議將標準降至六層樓集合住宅。

3月底前由專業機構確認符合安全規定

莊敬權說,依照「建築物公共安全檢查簽證及申報辦法」,建築物分成九類廿四組,集合式住宅須於第一季完成申報,透過定期的公安申報,經由專業機構確認社區建築物設備是否符合安全規定,例如防火門年久失修導致閉合問題等常見缺失加強檢視,可保障民眾逃生安全無虞。

莊敬權表示,為辦理八至十一層樓集合式住宅的公安申報,建管處早在年初就發函通知各社區管委會,也舉辦多場說明會,對於集合住宅社區如果真的來不及申報,務必辦理展延,相關問題可撥打一九一一轉建管處洽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