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濁水溪35公頃生態造林 廣種原生種

2024/03/14 05:30

〔記者陳鳳麗/南投報導〕林業署南投分署今年起五年內計畫造林新植二八五.三八公頃,另營造複層林十四.五五公頃,該分署表示,近五年改變造林方式,像濁水溪沿岸的國土綠網保育軸帶,改以生態造林,栽植車桑子等十多種原生植物,增加樹種多樣性,另搭配石虎活動廊道,減少除草次數,未來造林也會持續發揮生態保育功能。

三月適合植栽種樹,林業保育署南投分署在每年的植樹節,都會在分署及各工作站贈送樹苗,鼓勵民眾在住家種植原生樹種,今年即送出九千株樹苗,杜鵑、桃金孃、山黃梔頗受民眾喜愛,而小實女貞及厚葉石斑木對家裡有庭園的民眾,也頗具吸引力。

南投分署表示,該分署每年鼓勵民眾植樹,分署也大力造林,且也因應生態保育而改變造林方式,像轄區的海岸造林方式,已由傳統一次性造林,增加為多層次、多種類的複層林營造,利用不同時段增添適合的樹種,可減少強風及乾旱對樹木的危害。今年起一連五年,除繼續新植一三四、八九公頃,另也營造複層林十四.五五公頃。

此外,過去五年已在濁水溪沿岸的國土綠網保育軸帶,進行三十五公頃的生態造林,以團狀、點狀、行列等方式配置栽植車桑子、黃荊、羅氏鹽膚木、杜虹花及大頭茶等十多種原生植物,增加樹種多樣性,並配合石虎活動廊道,減少除草次數,予以保護石虎的生態環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