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境外污染 山區泰武測站空品也紅燈

2024/03/13 05:30

〔記者陳彥廷/屏東報導〕美國太空總署(NASA)與台灣合作亞洲空品調查計畫,二月起山區舊泰武國小增設移動式空品測站,上波大陸冷氣團時,泰武站PM二.五(細懸浮微粒)爆表,打破屏東縣維持兩年無紅害紀錄。

上波大陸冷氣團帶來大量空污物,其中PM二.五為最大宗,導致AQI(空氣品質指標)大於一五○的警示紅燈亮不停。

環保局指出,上一波空品不良在三月十、十一日達到高峰,縣內數個測站出現空品紅燈,連山區的泰武站都出現PM二.五紅燈,主因為東北風夾帶境外污染物移入影響,位處「尾流弱風」處的屏東平原,因擴散條件不佳,污染物揮之不去。

環保局強調,環保局將持續就縣內污染源加強管制,減少境內污染物,而今天及明天又受新一波大陸冷氣團影響,又會有境外污染物移入且累積,敏感族群、老人、小孩等抵抗力較弱者,請務必做好防護,減少戶外活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