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鷹揚八卦」週末登場 相揪觀察「鷹河流」

灰面鵟鷹在天空展現鷹姿,民眾驚豔連連。(記者張聰秋攝)

灰面鵟鷹在天空展現鷹姿,民眾驚豔連連。(記者張聰秋攝)

2024/03/13 05:30

灰面鵟鷹先頭部隊抵達 20日春分前後將出現上千隻飛起

〔記者張聰秋/彰化報導〕交通部觀光署國際級的「鷹揚八卦」賞鷹活動,將於十六、十七日在彰化縣芬園鄉文德國小登場,邀請生態專家前來導覽,引領民眾目睹灰面鵟鷹(俗稱南路鷹)的遷移過程。彰化縣野鳥協會總幹事李益鑫說,去年他在賞鷹平台上,一個小時內就觀察到五千多隻「鷹河流」,非常壯觀。

生態專家引領 觀看遷移過程

每年三、四月春天期間,灰面鵟鷹由度冬地北返時,會過境八卦山一帶,當地賞鷹活動已舉辦三十多年,長期守護灰面鵟鷹的自然生態,並提倡保育觀念,彰化縣野鳥學會與熱情的夥伴們,取其灰面鵟「鷹」振翅飛「揚」於「八卦」山之意,訂活動名稱為「鷹揚八卦」,而此活動也為交通部觀光署觀光新年曆國際級活動之一,今年由參山國家風景區管理處、農業部林業及自然保育署南投分署、彰化縣野鳥學會等單位辦理。

灰面鵟鷹近日已來到八卦山區,在天空盤旋,野鳥協會總幹事李益鑫說,最近的情況算是零星過境,原則上在本月二十日(春分)前後,應會出現上千隻灰面鵟鷹整批起飛景觀,還有整群結集天空表現出來的鷹球、鷹龍捲或鷹河流等形態。去年他曾在一個小時內觀察到五千多隻鷹河流的壯觀場面。

通過生態市集3關卡 換好禮

今年「鷹揚八卦」賞鷹活動將於三月十六、十七日在文德國小舉辦,民眾可在觀景台上觀賞灰面鵟鷹及其他猛禽英姿,另安排遊戲闖關,在會場生態市集通過三個遊戲關卡,即可兌換一株桂花樹苗或手機吊飾。

兩條免費接駁車,一是從彰化火車站直達台塑生醫悠活館,上午九時發車,約三十分鐘一班車;另一路線從台塑生醫悠活館直達芬園鄉文德國小,上午九時十五分發車,約三十分鐘一班車。

灰面鵟鷹過境八卦山脈的美麗鷹姿。(參山處提供、吳志典拍攝)

灰面鵟鷹過境八卦山脈的美麗鷹姿。(參山處提供、吳志典拍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