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中)巨蛋動工 完成大型場館拼圖

台中巨蛋動工,不少市議員期望完工後心中的偶像歌手來台中開唱。(完工模擬圖,市府提供)

台中巨蛋動工,不少市議員期望完工後心中的偶像歌手來台中開唱。(完工模擬圖,市府提供)

2024/03/12 05:30

斥資百億打造 2030年完工 設計師隈研吾︰可代表台中的建築物

〔記者蘇孟娟/台中報導〕斥資百億打造的「台中巨蛋」十一日動工,預計二○三○年完工,台中市長盧秀燕說,台中巨蛋啟動孵蛋,完成打造台中大型室內場館最後一塊拼圖;參與建築設計的日本建築師隈研吾應邀參與動土典禮,他說,他有自信完工後的台中巨蛋跟世界各地巨蛋相比絕不遜色,更可以成為代表台中的建築物。

歷經三代市長規劃 等了19年

台中巨蛋歷經三代市長規劃,民眾引頸期盼十九年,原預算近六十五億,因國際建築物料及人工上漲等多重因素多次流標,去年市府追加預算到百億,共歷經八次流標後終於決標,昨日動工啟動孵蛋工程。

盧秀燕難掩興奮指出,六年前她參選第一任台中市長時曾許諾,台中欠缺大型室內場館,包括會展中心及綠美圖、台中巨蛋,她都會幫市民實現,前兩項已在上一任動工,明年底就可完工營運,台中巨蛋昨動工完成最後一塊拼圖,台中重大室內場館一應俱全,可以因應未來百年發展需求。

容納逾1.5萬人 比高雄巨蛋大

隈研吾則指出,台中巨蛋是配合環境進行設計,他有信心未來巨蛋完工後,與世界現有巨蛋相比將毫不遜色,更能成為代表台中的建築物。

除運動賽事 也可辦室內展演

台中市建設局長陳大田另指出,巨蛋二期附屬設施工程及營運移轉(OT)等進行可行性評估中,未來會另對外招商。台中巨蛋規劃可容納一萬五千五百人,容納人數大於容納人口約一萬五千人的台北小巨蛋及高雄巨蛋,另台北大巨蛋雖各可容納四、五萬人,但以打棒球運動賽事為主,台中巨蛋主場館有納入聲學設計,聲音殘響控制在二秒內為國內最高,除能作為運動賽事場地,更能作室內大型展演空間;此外,台中巨蛋腹地大疏散條件佳,另轉運站就在旁邊,也有交通便利優勢。

台中市政府斥資百億打造巨蛋,昨日舉行動工典禮,建築大師隈研吾來台見證。(記者廖耀東攝)

台中市政府斥資百億打造巨蛋,昨日舉行動工典禮,建築大師隈研吾來台見證。(記者廖耀東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