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桃園棒球場施工 趕不上中職開打

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中華職棒大聯盟會長蔡其昌、桃園市長張善政視察桃園棒球場改善進度。(記者李容萍攝)

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中華職棒大聯盟會長蔡其昌、桃園市長張善政視察桃園棒球場改善進度。(記者李容萍攝)

2024/03/12 05:30

〔記者李容萍/桃園報導〕桃園國際棒球場(樂天桃園棒球場)優化改善工程原預計三月底完工,面對中華職棒新球季將於三十日開打,樂天桃猿隊原定三十一日進行桃園主場首戰,對戰台鋼雄鷹隊,對於氣候不佳草皮生長恐趕不上球季開打。

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昨偕中華職棒大聯盟會長蔡其昌、市長張善政前往視察。蔡其昌強調,球場竣工後須依照聯盟訂定的程序進行測試賽後,才會讓球員使用,而樂天球團已開始準備備用球場;張善政說,市府會提供必要的協助。

鄭文燦指出,桃園國際棒球場曾多次整修,但有些工作沒完成,包括增設燈光、外野看台、增加LED看板等,他去年與蔡其昌商議編列三億元預算整修各處職棒球場,其中桃園球場用了八千萬元,球團與市府也各自負擔費用,包括地坪、燈光與排水三大工程已大致完成,不過後續要驗收及進行測試賽,可能會趕不及四月初職棒球季,體育署與中職、市府、球團應討論備用球場,且一定要等到球場完善後才能啟用。

張善政表示,球場進度包括最為人詬病的排水,還有草皮、紅土及座位區等,目前所有工程都按照進度,唯一不可控是草皮種植後,最近天候沒有太多太陽,草皮是否能長到足夠厚度保障球員安全還需要觀察,四月初能否啟用的關鍵是草皮,但球員比賽安全還是要尊重中職與球團專業意見來做判斷。

市府體育局長許彥輝說,依合約三月廿九日為竣工日,排水、外野座椅、燈光三項工程都依照進度並無延宕,會如期竣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