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東自治史首例》成功鎮長罷免案 完成一階連署

台東縣成功鎮長謝淑貞遭發動罷免連署,她對此表示浪費社會資源。(記者黃明堂攝)

台東縣成功鎮長謝淑貞遭發動罷免連署,她對此表示浪費社會資源。(記者黃明堂攝)

2024/03/12 05:30

〔記者黃明堂/台東報導〕台東縣成功鎮長謝淑貞遭部分鎮民質疑施政績效不佳,發動罷免,並完成第一階段連署。台東縣選委會表示,八日收到第一階段連署書,這是台東自治史上首次有鄉鎮市長被提議罷免。謝淑貞說,這是浪費社會資源,公道自在人心。

被質疑政見跳票 謝淑貞:公道在人心

台東縣選委會表示,二○二二年鄉鎮市區長選舉中,成功鎮投票人數一萬一千五百餘人,第一階段提議罷免連署門檻須百分之一,也就是一百一十六人連署;初步審視陳姓領銜人送交的連署人數超過一百廿人,但仍必須在廿五日內審查有效連署人數,若通過門檻,才進入第二階段,必須有百分之十,約一千一百五十一人連署才進入第三階段投票,有效同意票數大於不同意票數,且同意票數達原選舉區選舉人總數四分之一以上,即為通過。

連署民眾說,謝淑貞的丈夫是前鎮長,她競選時提出「觀光大鎮」的施政重點,但上任至今觀光產業每況愈下,舉凡公共景點髒亂與衰敗,或僅是形式性舉辦無法吸引人潮的內耗活動。

連署民眾說,謝淑貞的「藍色公路」從未有完整實質的規劃,從地方到中央均未成案。殯葬園區工程案延宕,火化場違背鎮民使用需求,納骨塔在擴建工程以契約變更設計方式追加兩百多萬元,違反招標程序圖利特定廠商;耗資四千多萬的第一停車場全部由鎮庫支應,完全沒有上級補助經費。

連署人:無完整規劃 藍色公路未成案

國民黨籍成功鎮長謝淑貞對罷免連署案表示遺憾,批評這是浪費社會資源,並指反對人士從選前就在網路上攻擊她,這群少數民眾對人不對事。

謝淑貞表示,自己一向奉公守法,盼大家能理性談論公共事務,對於不實指控,保留法律追訴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