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市東門中繼市場 蔣萬安︰綜合評估選「華光特一」

2024/03/11 05:30

〔記者何玉華/台北報導〕台北市東門市場改建中繼市場落腳「華光特一」基地,而非先前斥資一.八億在「特二」基地興建的南門中繼市場,市議員郭昭巖表示,距離東門市場近又可用的空間只剩這一處,市議員苗博雅說,從攤商數量、租金條件綜合評估,可以理解選擇「華光特一」的決議,遺憾的是過去八年未能成功將外面的攤商整合進來,促成整體環境改善。

租金較便宜 攤商數也較少

台北市長蔣萬安昨天被問到東門市場改建未繼續使用南門中繼市場,他表示,東門市場改建尋找中繼市場的過程中,的確有談到續租「特二」,除了地點好,也不需再花一筆費用拆除,但函文國有財產署詢問,得到數位發展部等中央部會有新建的需求,無法續租。市府評估後,認為續租「特二」的租金比租「特一」高,跟攤商、周邊里民開說明會後,取得以「特一」為東門市場改建中繼點的共識。

明年3月搬 南門中繼市場已拆

台北市市場處表示,「特一」鄰近「特二」,今年已編列工程經費三五○○萬元,年土地租金七九五萬元,預計九月開工、十二月完工,明年三至四月間搬遷。南門中繼市場則已拆除。

郭昭巖表示,東門中繼市場選址一波三折,距離現址近又可用的空間只剩「特一」,若選太遠,客源會流失,這是目前最理想的用地,租金也比較便宜。

苗博雅︰盼改建時整合納入外攤

苗博雅表示,「特二」面積比「特一」大,而東門市場攤位數沒有南門市場多,若承租「特二」會用不完攤位;遺憾的是,過去八年,東門市場的內外攤商沒有成功整合一起遷移,現在要整合已來不及,但還是希望市府在推動東門市場改建時,能把周邊私有的老舊建物一起整合都更,面積大了,若連外面的攤商最後也能納進來,可以解決很多問題。

財政部︰特二將建聯合辦公大樓

「特二」與「特一」所在的光明里里長張惠銓說,中央當初堅持「特二」有其他用途,只好尊重;現在拆光了,又傳出中央說原規劃的單位不進駐,讓他怎麼跟里民交代,自己「裡外不是人」。財政部則澄清,仍按計畫收回興建中央聯合辦公大樓,由消防署主責統籌該基地開發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