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市府女性首長近4成 六都第一

高雄市長陳其邁(右二)出席婦女節慶祝活動,肯定女性的貢獻。(高市府提供)

高雄市長陳其邁(右二)出席婦女節慶祝活動,肯定女性的貢獻。(高市府提供)

2024/03/09 05:30

〔記者洪定宏/高雄報導〕昨天是婦女節,高雄市長陳其邁出席《淨零×女力,高雄好未來》慶祝活動表示,高市府的女性首長任用比例卅九.四%,為六都第一,府內各級委員會依(規定單一性別需達三分之一,目前已達到九成以上,希望持續提高女性參與比例。

陳其邁說,高市府為響應「月經平權」,除了在校園放置相關設施外,四大超商也可領取生理用品,並首創性別友善旅館,凸顯性別平權;他上任市長後,也首創一九九九專線提供性騷擾被害人廿四小時協助,簡化求助流程、提供法律諮詢陪同調查。

陳其邁提醒女性朋友,在家庭或社會參與,要多注意自身健康,因為隨著年紀增長,女性的心臟血管疾病比例也隨之增加,呼籲大家關心及保護女性心血管健康。

為表揚佛教傑出女性及比丘尼,「國際佛教傑出女性獎頒獎典禮」昨天在高雄市舉行,共有來自十七個國家、卅一人獲獎,其中台灣八人。

此外,每年三月的第二個星期五,是「台灣為女著紅日Go Red for Women」,即日起至三月十日,每天晚間六點至深夜十點半,高雄流行音樂中心及愛河多座橋體將一起「著紅」響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