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全國營養午餐 停用辣椒粉1個月

中國辣椒粉非法摻工業原料「蘇丹紅」風暴持續,衛福部行文教育部,通知全國學校營養午餐暫緩使用辣椒粉相關食材至四月七日。(資料照)

中國辣椒粉非法摻工業原料「蘇丹紅」風暴持續,衛福部行文教育部,通知全國學校營養午餐暫緩使用辣椒粉相關食材至四月七日。(資料照)

2024/03/09 05:30

〔記者邱芷柔、林曉雲/台北報導〕中國辣椒粉非法摻工業原料「蘇丹紅」風暴持續,立法院昨要求「後市場未清查完成前,應暫緩全國學童食用」。衛福部食藥署副署長林金富表示,昨已行文教育部,通知全國學校營養午餐暫緩使用辣椒粉相關食材至四月七日。

林金富說,目前已檢驗自中國輸入的辣椒粉六十三批,查出包括新北市保欣公司十批,高雄津棧及佳廣共八批,台南衛生局驗出葛瑞特公司一批,共十九批違規。

林金富也強調,現在不分來源國,所有輸入的辣椒粉皆要檢測蘇丹紅色素,避免中國辣椒粉經轉口貿易,再由第三國輸入;食藥署也將回溯稽查廿九家進口業者,自二○二一年起輸入、仍在效期內的辣椒粉,預計一個月內完成。

截至七日,下架封存的辣椒粉等產品已達十二萬七○八九.二公斤。教育部已請學校午餐暫緩使用辣椒粉、咖哩粉調味品,,並配合稽查與評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