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三月族服日 暨大生展現族群特色

國立暨大族服日,各族原住民學生的族服都很亮麗。(國立暨大提供)

國立暨大族服日,各族原住民學生的族服都很亮麗。(國立暨大提供)

2024/03/08 05:30

〔記者陳鳳麗/南投報導〕國立暨南國際大學將三月設為學生的「族服日」,讓原住民學生能在三月穿著族服上課,展現自己族群文化特色,這兩天學生陸續穿上族服,美麗的族服配上頭飾,走在校園中非常吸睛。

暨大指出,目前學校有四個學系設有原住民專班,人數約二九一人,下學年還會再增加一個學系的原住民專班,「族服日」活動已舉辦三年,是原住民學生非常期待的活動,而原住民學生的族服也非常有特色,從配色、圖騰、衣服、裙子到褲子的飾件,都相當鮮艷亮麗,不只吸引師生目光,也引起大家對這些族服設計或圖騰意涵的興趣。

校方說,透過「族服日」活動,增加原住民學生對自族群的文化認同,也讓非原住民學生了解並尊重不一樣的族群文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