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舊左營國中變公園用地 8千人連署

國土署昨天再召開小組會議,討論舊左營國中變更公園用地案。(資料照)

國土署昨天再召開小組會議,討論舊左營國中變更公園用地案。(資料照)

2024/03/06 05:30

守護龍虎塔與蓮池潭天際線 國土署會議仍無定論

〔記者葛祐豪/高雄報導〕國土署昨天再召開小組會議,討論舊左營國中變更公園用地案,環團為守護高雄龍虎塔與蓮池潭景觀天際線,攜帶八千人連署北上,籲支持高市府的變更提案,但昨天會議仍無定論,要求市府下次補件再審。

市府提案 觀光發展用地變更

蓮池潭畔五.九公頃的舊左營國中綠地,有八千人連署,希望保留做公園,以確保觀光風景區湖岸景觀保護。市長陳其邁也順應民意,由市府提案將舊左中綠地,從過去幾乎等同商業區地的觀光發展用地,變更成公園用地。

森林城市協會理事長莊傑任指出,去年內政部國土署都計審議大會,將此案退回小組會議,也讓民間團體擔憂變更公園用地的政策方向,是否因此生變。

昨天下午,國土署小組召開小組會議,再度討論此案,發起連署的公民團體, 也攜帶近八千人、四十四個團體連署書北上,說明本案變更對高雄生態遊憩廊道的重要性,盼國土署委員能支持高市府的變更提案。

保育鳥類棲地 有上百棵大樹

莊傑任強調,舊左中綠地串聯蓮池潭周邊生態綠廊,是多種保育類鳥類的棲地範圍,基地有上百棵大樹、四條百年的古水圳道、五十年歷史的兒童之家。莊表示,變更公園用地後,依然有八千至一萬建坪的公園多目標使用彈性,可設立商場、餐旅、文化運動場館,只是容積和建蔽率有所控制。

委員要求市府加強溝通 補件再審

台灣水資源保育聯盟主任粘麗玉說,高市都委會已將蓮池潭畔舊左中綠地保留變公園,呼籲國土署應順應民意,高雄要發展國際城市,更需保留更多綠地,做為城市的肺。

不過,國土署委員昨天依然謹慎,要求高市府再加強社會溝通,並說明必要性、急迫性,下次補件再審;環團則認為,該土地若不儘速變更公園用地,未來若執政者輪替,難保土地不會又被變賣,拿去開發破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