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竹市家長擬連署 爭恢復中小運獎金

新竹市中小學聯合運動會田徑賽事昨登場,家長已醞釀發起連署抗議,爭取恢復前三名獎勵金。(市議員劉彥伶提供)

新竹市中小學聯合運動會田徑賽事昨登場,家長已醞釀發起連署抗議,爭取恢復前三名獎勵金。(市議員劉彥伶提供)

2024/03/06 05:30

〔記者洪美秀/新竹報導〕新竹市府教育處今年起取消國中小學聯合運動會(簡稱中小運)和市運會及游泳賽事的前三名獎勵金,僅保留破大會紀錄的獎勵金,但此舉引發基層選手及家長和教練炸鍋,直批市府根本不重視基層體育,也扼殺選手努力的動力,是本末倒置的做法。市議員林盈徹和劉彥伶這兩週連續接獲家長及選手投訴陳情,抗議市府片面取消基層運動賽事獎勵金,呼籲市府恢復原有的獎勵制度。

林盈徹說,昨天中小學聯合運動會田徑賽登場,一連三天在田徑場舉行,但過去市府為鼓勵基層提升運動風氣,竹市運動會及新竹市中小運獎勵金一年約兩百五十萬,是為鼓勵運動場上努力突破自己尋得佳績的孩子及指導教練的獎勵,沒想到今年市府居然片面取消這項基層獎勵金的預算,讓整個運動界及家長、選手教練都傻眼及炸鍋,並已醞釀連署抗議。

林盈徹說,現任教育處長陳木金上任後,在未徵詢家長及選手的意見,就取消基層獎勵金,將這些獎金調整支應用於破紀錄與全國賽會獎勵金。突顯市府漠視基層選手的努力,彷彿未有破紀錄或是在全國賽事有好表現所做的努力都不值得一提。教育是用如此淺薄角度來看待的嗎?這就是高虹安市府對教育、體育發展的視野,「短視且功利」。

劉彥伶說,市府非但沒有爭取更多資源鼓勵基層選手,還取消對選手努力的榮譽與肯定,引發基層的選手、家長、教練的反彈,甚至有小選手已出現不想練習的倦怠心態。

市府強調,獎勵金是轉而鼓勵更多運動項目的選手,且不侷限在田徑賽事及游泳兩個項目,而是擴大到各運動項目,並鼓勵選手在全國運動賽事上有所表現,另保留破大會紀錄獎勵金,就是鼓勵選手有好的表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