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哈斯酪梨在地化 中埔農友栽種成功

嘉義縣中埔農會果樹產銷班第十班成功種植哈斯品種的酪梨。(記者蔡宗勳攝)

嘉義縣中埔農會果樹產銷班第十班成功種植哈斯品種的酪梨。(記者蔡宗勳攝)

2024/03/05 05:30

〔記者蔡宗勳/嘉義報導〕全球市佔率逾八成的哈斯品種酪梨,在台灣因氣候較不適合種植,以往幾乎全為進口,嘉義縣中埔鄉農會近年來結合產官學進行輔導,已有農友栽種成功,目前種植面積十公頃、年產量一百噸,是全國唯一以集團式栽培(集合產銷班種植,而非小農單獨栽種)哈斯酪梨的產區。

產官學輔導 年產量100噸

中埔鄉農會總幹事李甯潔表示,哈斯酪梨果肉細緻有濃醇奶油香味,果重約一百五十至三百公克,含油量可達二十%,外皮厚、耐儲運,適合一顆一餐,目前台灣進口的酪梨幾乎都是哈斯品種。

李甯潔說,進口哈斯酪梨通常採收時成熟度不高,低溫環境長程運輸及販售過程的溫度變化會影響其品質,近年來中埔鄉果樹產銷班第十班嘗試種植,由產官學輔導,成功量產品質佳的哈斯酪梨。

李甯潔說,中埔鄉在地生產的哈斯酪梨產期從十二月至翌年二月,可銜接台灣其他晚生品種酪梨產期,利用酪梨在樹上不會軟熟特性控制採收成熟度,成熟度越高,含油量越高,經多年研究改進種植方式,產出的酪梨口感風味更好,且產地直送可讓消費者買到最新鮮優質的酪梨,已成為中埔鄉亮點產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