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3姊弟遭撞路口 將設「Z字型」行穿線

彰化陳姓三姊弟出事路口,將改為Z字型行穿線。(彰化工務段提供)

彰化陳姓三姊弟出事路口,將改為Z字型行穿線。(彰化工務段提供)

2024/03/01 05:30

考量路口過大會影響行車安全 並顧及行人穿越時間及行走距離

〔記者張聰秋/伸港報導〕彰化縣伸港鄉陳姓國小三姊弟二月二十二日在斑馬線遭車撞飛,造成二重傷一輕傷,交通部公路局中區養護工程分局昨和學者專家到場會勘,並提出三個改善方案,最後決議採行方案二,將路口規劃為「Z字型」行穿線。

設置二公尺分隔島 遷移人行道電桿

公路局中區養護工程分局彰化工務段長陳禎康指出,交通部長王國材看到該路口行人穿越線是斜的,要求退縮行穿線並評估設人行道,而由公路局提出三個解決方案。方案一是在路口行穿線退縮最短距離,方案二是將路口改為Z字型行穿線,而方案三則把路口改為Z字型行穿線加三角槽化島。

在三個方案中,最終決議方案二,主要是考量該路口為斜交路口,依斜交現行設置Z字型行穿線,中央分隔島至少需設置二公尺的庇護空間,同時路口設置標線或實體人行道。此方案可避免路口過大影響行車秩序,減少行人行走距離過長而直接穿越的疑慮,但南北兩端島頭加大後,車道須往兩側調整,人行道上電桿也要遷移。

前述提出的三項改善方案各有利弊,但都有增設人行道的規劃,昨天到場的縣議員賴清美、周君綾、柯振杯及林小琪等地方人士也相繼提出建議。賴清美建議,應加強該路口路燈照明度;柯振杯則說,要提高綠燈通行的秒數;周君綾表示,出事路口的鄰近路口,應一併優化通行安全。

優先改善行穿線亮度和庇護島

車禍地點在伸港鄉建國路與美港公路口,即台十七線與台六一乙線路口,為公路局轄管省道。陳禎康指出,考量路口過大會影響行車安全,又要顧慮行人穿越時間及行走距離,因此採用方案二。第一階段工程將先做行穿線、庇護島改善、行穿線亮度;第二階段則增設人行道路段,並將台電電桿移除或下地,此工程所需時程較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