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桃捷綠線趕工 拚2028通車到景福宮

桃園捷運綠線位於大廟景福宮附近G08站,進行結構底版混凝土澆置作業。(捷運局提供)

桃園捷運綠線位於大廟景福宮附近G08站,進行結構底版混凝土澆置作業。(捷運局提供)

2024/02/29 05:30

G08站完成結構底版 6座地下車站都進入主體結構施工

〔記者鄭淑婷/桃園報導〕桃園捷運綠線工程緊鑼密鼓進行中,位於桃園大廟景福宮附近舊永和市場的G08站,歷時兩年多施工,這個月底完成結構底版工作,宣告G07桃園火車站以北的桃園區內六座地下車站,都已進入主體結構施工階段,預計明年到後年間完成,力拚二○二八年從G32站蘆竹區坑口通車到景福宮。

市府捷運工程局長劉慶豐表示,綠線G08站於二○二一年十一月完成舊永和市場拆除後,施作中間柱、連續壁及開挖支撐等工程,日前完成結構體底版,完成主體結構工程的第一個里程碑,接下來持續往上施工。

舊永和市場附近 開挖深30公尺

G08站位於桃園區中正路、路幅僅十五公尺的狹窄道路旁,基地面積達三三○○平方公尺、開挖深度達卅公尺,總出土量近十萬立方公尺,站體部分設在舊永和市場原址,站體跟隧道採取地面下擴挖方式進行連通,為確保潛盾隧道不受站體施工影響,必須在隧道穿越前及早施作站體。

潛盾隧道穿越前 及早施作站體

捷運局施工團隊將底版分成三區施工,農曆年前完成兩區底版,第三區底版在二二八假日前趕工完竣,預定明年完成各項結構工作,確保潛盾隧道不受鄰近的車站施工影響而變形。

預計後年通車至桃園藝文中心

劉慶豐表示,G08站底版完成後,包括G07到G12站的結構會陸續在明、後年完成,力拚綠線於二○二六年通車至桃園藝文中心、二○二八年通車到景福宮,未來會招商推動土地開發,結合景福宮及原永和市場商圈機能,打造觀光、住商混合或商業大樓,為桃園舊城區注入新光景及人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