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深坑大火下台? 北市環保局長吳盛忠請辭

2024/02/29 05:30

〔記者蔡思培、楊心慧、何玉華/台北報導〕新北市深坑區工廠廿日發生火災,惡臭、濃煙波及台北市,雖無人傷亡,但雙北市政府遭質疑反應慢,台北市長蔣萬安廿二日疾言該懲處就懲處,層級「沒有設限」,要求一週內提出檢討報告;環保局長吳盛忠昨表示不希望同仁受懲處,已主動請辭,蔣萬安在出席二二八紀念活動後受訪強調,相關的調查報告還沒有出來,怎麼會有相關懲處的問題?要等仔細看過調查報告後,才會有職務調整或懲處。

吳︰為自保懲處同仁 我做不下去

吳盛忠昨接受本報專訪透露,市府原本希望懲處同仁,但同仁們在火災當天已經忙到半夜,且都是按照規定監測,衛生局也未接獲相關案件,戴奧辛毒物檢驗也未超標。他自己是空污專業,從事空污防治工作廿餘年,這次也都依專業處理,「若為了自保懲處同仁,我做不下去」,擔心 同仁若遭懲處,將影響公務生涯,他已主動請辭。

據了解,去年底大巨蛋逃生通道環評爭議時,環保局以通道不在基地範圍內,無法要求開闢八十公尺,並指若有爭議,要請環境部函釋的答覆,就讓市府高層極不滿意,在內部會議中暗示其「不可凡事往外推」;積累的不滿,在此次蔣萬安懲處層級「沒有設限」一說中,吳盛忠的去留,府方應是早有定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