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淡北道路施工 北市要求淡江大橋做替代道

淡北道路台北端昨日於關渡國小舉行地方說明會。(記者甘孟霖攝)

淡北道路台北端昨日於關渡國小舉行地方說明會。(記者甘孟霖攝)

2024/02/29 05:30

〔記者甘孟霖、蔡思培、黃子暘/綜合報導〕「淡水河北側沿河平面道路工程」(簡稱淡北道路)新北端今年二月開工,預定二○二九年通車,台北端預計二○二七年動工,昨在關渡國小舉行說明會,出席民眾憂心衝擊地方交通,反對聲浪不小,擔心「殺掉關渡的命救淡水」,希望等淡江大橋、關渡新橋完工通車後,再視情況動工;北市交通局回應,已要求新北市將淡江大橋做為淡北道路施工期間替代道路。

憂心衝擊交通 北市反對聲浪高

淡北道路北起新北市淡水區台二線淡金路與中正東路口,南接台北市北投區關渡大度路,全長五.四五公里,規劃雙向四車道,其中北市端一.二公里預計二○二七年動工,分階段施工,新北市府提出的交維計畫已被北市交通局八度退回。昨由台北市交通局長謝銘鴻主持說明會,新北市新工處副處長鄭立輝率員出席說明。

居民籲等淡江、關渡新橋完工再動工

與會民眾陳先生說,北投像被強迫中獎,至今不見北市配套措施;也有人說,淡北道路一直被說是「救命道路」,但為何是要「殺掉關渡的命救淡水」?許多人呼籲等淡江大橋、關渡新橋完工通車後,再視交通情況動工台北端。交通局綜合規劃科科長廖苑伶表示,淡江大橋預計二○二六完工,評估可轉移台二線廿三%旅次量,已要求新北市將淡江大橋做為施工期間替代道路,納入交通維持計畫;關渡新橋還在評估。

議員不滿︰新北把北市當小弟

台北市議員林延鳳、鍾佩玲、陳賢蔚到場關心,林延鳳質疑,新北市拿年前被退的交維計畫簡報,並指派副處長到場,是把北市當小弟;謝銘鴻緩頰說,北市絕不是小弟,交維計畫「該退的都會退回」。鄭立輝表示,退件是因為北市府希望以維持大度路雙向六車道的前提,進行施工工序調整,共採十二階段交維施作,每一階段都涉及標誌標線的調整,因此針對每一階段細部內容逐步交換意見,目前已逐項修改完成。

淡北道路完工模擬圖。(新北工務局提供)

淡北道路完工模擬圖。(新北工務局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