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雲林》正心中學高子蕎四科60級分 想當醫師

正心中學高子蕎(右)學測四科六十級分,未來想當一位有溫度的醫師,左為校長林佳慧。(記者黃淑莉攝)

正心中學高子蕎(右)學測四科六十級分,未來想當一位有溫度的醫師,左為校長林佳慧。(記者黃淑莉攝)

2024/02/28 05:30

〔記者黃淑莉/雲林報導〕大學學力測驗成績昨天公布,雲林各校學生整體表現較去年進步,正心中學高子蕎四科六十級分,學業成績優異又熱愛跳舞,未來想成為一位有溫度的醫師;斗六高中吳宙轅四科五十九級分,她的目標是成為一位律師。

虎尾高中學測成績表現亮眼,四科滿級分有陳靜萱、黃靖恩、謝智帆及黃書郁,五十七級分以上自然群有八人、社會群有七人,四科五十級分以上有七十六人。

正心中學指出,學測人數二七○人,整體表現優異,四科五十級分以上,國英數A自有十五人、國英數A社有十一人、國英數B社有十四人。其中高子蕎四科六十級分,國中、高中六年都是班上第一名,除學業成績優異,從小熱愛跳舞,擔任學校舞研社社長,還曾獲得全縣舞蹈比賽第一名,她跟雙胞胎妹妹是試管嬰兒,曾去訪問協助她們來到人世的醫師李茂盛,加上對生物、化學有興趣,以醫學系為目標,未來想成為有溫度的醫師。

高子蕎分享讀書方法表示,學習是持之以恆,上課專心聽老師授課,配合進度複習,她還跟同學組成線上讀書會,在停課期間或返家後還能互相鼓勵學習、遇有問題討論。

斗六高中指出,相較去年今年學生整體成績表現上升幅度顯著,國英數A自總分達前標四十五級分以上學生大幅成長近六成,其中吳宙轅四科五十九級分,從小參加辯論活動,喜歡思考,愛跟別人講話討論,因為讀數理資優班平常段考要考自然科,加上想爭取大學繁星入學,所以平常有補自然科,因為怕血不敢當醫師,國中就想當律師,家人也很支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