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花蓮垃圾場飄臭 環局:垃圾量暴增

縣議員胡仁順(左)、市代歐彥志(右)前往花蓮市垃圾場了解問題。(胡仁順提供)

縣議員胡仁順(左)、市代歐彥志(右)前往花蓮市垃圾場了解問題。(胡仁順提供)

2024/02/28 05:30

〔記者王錦義/花蓮報導〕每年東北季風吹起若加上氣溫升高,位於花蓮市區北邊的垃圾堆置場就會飄散出惡臭,影響美崙一帶的住戶。縣府環保局回應,因春節連假垃圾量暴增,導致焚燒垃圾量受到影響,現已加強清運焚燒逐步去化,臭味則會加強清潔消毒。

氣溫回升散發惡臭 住戶受影響

花蓮市美崙地區在氣溫回升後,常因海邊堆置的垃圾而壟罩在惡臭當中,縣議員胡仁順、市民代表歐彥志前往垃圾場了解垃圾去化問題。胡仁順說,花蓮市垃圾堆置場從過去至今還累積近八萬噸垃圾未去化,每天還新增約六十六噸的垃圾量,希望環保局能增加去化能量,加速清空垃圾堆置場的時間。

胡仁順說,縣府委託台泥每天焚化垃圾,其中分配給花蓮市焚化的額度是每日九十噸,相減每日新增的垃圾量後,每天還有廿四噸的處理容量,但光是要去化主要臭味來源的近四萬噸散置垃圾都需四年多,希望縣府積極處理。

環保局副局長饒慶龍說,縣府與台泥合作燒垃圾氣化爐,從去年十二月正式營運後,週一至週六每天進場的垃圾量約是二百廿公噸。由於一、二月民眾大掃除、春節連假與國家清潔週等,增加垃圾量,花蓮市每天大概產生六十噸的垃圾,春節期間增至八十噸垃圾,大約增加三成;公路局春節期間禁止大貨車行駛蘇花路廊,因此堆積較多垃圾量,三月後就會恢復正常。

促清潔隊加強消毒、清除異味

關於臭味問題,饒慶龍說,要求花蓮市、吉安鄉清潔隊,在堆置的垃圾上加強消毒,盡力清除異味。而花蓮市、吉安鄉與富里鄉打包與散裝堆置的垃圾合計約有十萬公噸,要花上四、五年才能燃燒處理完畢。

環保局統計去年十二月至今年二月,花蓮垃圾進場量為五五六○公噸,超過花蓮垃圾清運能量的五五三一公噸,元旦及春節連假期間每日平均垃圾產生量分別為一六五及一八六公噸,相較於去年十二月為一四○公噸,垃圾量分別增加廿%及卅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