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南投》鹿谷竹夢森活節登場 「孟竹。築夢」亮相

鹿谷小半天石馬公園連續2個週末舉辦竹夢森活節,除了千人竹筒飯DIY,還有國際級竹藝地景作品「孟竹。築夢」亮相。(記者劉濱銓攝)

鹿谷小半天石馬公園連續2個週末舉辦竹夢森活節,除了千人竹筒飯DIY,還有國際級竹藝地景作品「孟竹。築夢」亮相。(記者劉濱銓攝)

2024/02/25 05:30

〔記者劉濱銓/南投報導〕南投縣鹿谷、竹山以豐富的竹林生態、景觀與產業聞名,南投縣政府昨起連續兩個週末,在鹿谷小半天石馬公園舉辦「竹夢森活節」,除安排千人品嚐竹筒飯,還有國際級竹藝地景作品「孟竹。築夢」亮相,讓民眾享用在地風味餐,也能欣賞竹藝的多元應用。

南投縣長許淑華昨出席「孟竹。築夢」地景藝術作品剪綵啟用,並與民眾一起DIY做竹筒飯,將米及在地冬筍等食材,調製配料後加入竹筒中,包上竹葉再用蒸籠蒸熟,現場筍香四溢,場面熱鬧。

許淑華說,鹿谷、竹山的竹產業成熟豐富,光鹿谷小半天孟宗竹約佔全國產量一半,過年期間冬筍也有很大部分來自竹山、鹿谷,竹子從產業到生活都與民眾密不可分,此次也邀請國際竹藝術家范承宗,運用竹、木製成地景藝術「孟竹。築夢」,不僅展現竹藝之美,同時也是一座舞台,可進行音樂、舞蹈演出。

南投縣政府表示,來「竹夢森活節」可以玩竹編、聽導覽、品茶席、逛市集、看演出,還能採買當令冬筍,活動連續兩個週末登場至三月三日,適合民眾規劃鹿谷、竹山兩天一夜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