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雄》一卡通10週年 駁二P3-1倉庫辦特展

高雄市長陳其邁(右)與一卡通代理董事長廖泰翔(左)參觀10週年特展,與虛擬偶像噶嗚.古拉(小鯊鯊)合影。(記者葛祐豪攝)

高雄市長陳其邁(右)與一卡通代理董事長廖泰翔(左)參觀10週年特展,與虛擬偶像噶嗚.古拉(小鯊鯊)合影。(記者葛祐豪攝)

2024/02/24 05:30

〔記者葛祐豪/高雄報導〕「一卡通」十歲了!從儲值卡發展到電子支付應用,累積發卡數超過四四七○萬張,即日起至三月三日在駁二P3-1倉庫,舉辦十週年特展,將3D立體一卡通巨大化,讓粉絲驚喜合影。

昨天開幕典禮,由一卡通公司代理董事長、高雄市經發局長廖泰翔主持,高雄市長陳其邁、最大股東聯邦銀行總經理許維文等人到場祝賀。

陳其邁恭喜「一卡通」成立十週年,是台灣最受歡迎的電子支付平台之一,營收狀況也逐漸好轉,尤其在數位餐券方面,提供比較困難的小朋友,或「月經平權」等電子支付服務。市府也一直思考擴張一卡通的應用。

廖泰翔表示,iPASS一卡通儲值卡累積發卡數超過四四七○萬張,iPASS MONEY用戶數逾六一○萬,使用場域遍及全台五十一萬個據點,生活繳費超過三千八百項,當月轉帳金額近百億。

廖泰翔也宣布,配合淨零減碳目標,「一卡通綠點」正式上線,啟動交通運具累點機制,鼓勵民眾多搭乘綠色運具。

現場規劃多款3D立體一卡通,包括四月三日預購的《SNOOPY珍貴3D造型一卡通》、還有在台北西門町首播造成轟動的《壽司小被被造型一卡通》,及即將在台北華山展區發布的《新海誠系列立體一卡通》,將立體卡直接巨大化,呈現在民眾眼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