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虎尾鎮長補選 民進黨開放參選

無黨籍雲林縣議員黃美瑤。(資料照)

無黨籍雲林縣議員黃美瑤。(資料照)

2024/02/23 05:30

挺無黨籍黃美瑤? 雲縣黨部:雖開放參選但外界過度解讀

〔記者鄭旭凱/雲林報導〕藍綠濁水溪以南藍綠陣營灘頭堡之戰「虎尾鎮長補選」,民進黨將開放參選,地方傳出民進黨將與出身藍營的無黨籍縣議員黃美瑤合作,對戰虎尾鎮代會主席林嘉弘,引發黨內議論。民進黨雲林縣黨部主委林金忠表示,確定將不徵召也不提名,至於「暗助」黃美瑤則是外界過度解讀。

黃不願入黨 徵召案僵持

本屆立委選舉雲林海線地區成為民進黨濁水溪以南唯一破口,是國民黨在濁水溪以南攻破的唯一據點,被視為藍營未來攻城掠地的灘頭堡,虎尾鎮長補選也成為總統大選過後藍、綠陣營最重要戰役之一。

國民黨籍原虎尾鎮長丁學忠在立法委員選舉中打敗雲林政壇「不敗女神」前立委蘇治芬,虎尾鎮長補選即將於四月十三日舉行,虎尾鎮代會主席林嘉弘為國民黨員,但將以無黨籍參選,已獲得國民黨籍雲林縣長張麗善支持;民進黨方面,蘇治芬強烈推薦黃美瑤,但由於黃不願加入民進黨,徵召案僵持不下。

「以張克張」對戰林嘉弘

不過,民進黨內有意參選虎尾鎮長者也不少,包括前立委蘇治芬秘書林明正、前虎尾鎮公所秘書林建華、以及曾參選議員的李政峯和吳爾夫等,前議員蔡秋敏也表示願意承擔參選責任,但都未獲得蘇治芬認可。

黃美瑤出身虎尾政治家族,大姐黃鈺惠、二哥黃進一都曾擔任雲林縣議員,三人都出身藍營張榮味體系,多年來都以無黨籍從政,進入縣議會後則加入張派系統的誠信聯盟。傳聞蘇治芬計畫「以張克張」,以民進黨之力加上黃美瑤本身藍營張派的部分基本盤,希望能與林嘉弘一較高下。

黨內多人表達參選意願

地方傳聞緣自於二年前黃美瑤的大姊黃鈺惠在虎尾鎮農會選舉時與蘇治芬合作,黃家從此由藍轉綠,不過地方傳言一直遭到民進黨雲林縣黨部否認,林金忠曾多次強調民進黨不會在虎尾鎮長補選中缺席,不過他昨天強調,鄉鎮市長提名權本來就在地方黨部,中央確實已同意虎尾鎮長補選不提名、不徵召策略,縣黨部將在下週一召開執委會後確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