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中瘦肉精爭議 民進黨黨團促送檢調

針對台糖梅花豬肉只有一包被驗出西布特羅,民進黨議會黨團要求市長盧秀燕要到市議會說清楚。(記者蘇金鳳攝)

針對台糖梅花豬肉只有一包被驗出西布特羅,民進黨議會黨團要求市長盧秀燕要到市議會說清楚。(記者蘇金鳳攝)

2024/02/20 05:30

質疑衛生局「見獵心喜」 曾梓展駁:是站在市民健康立場來公告

〔記者蘇金鳳/台中報導〕台中市府指稱化驗出台糖梅花豬肉,含有西布特羅瘦肉精的爭議持續延燒,民進黨議會黨團昨邀請衛生局長曾梓展等人說明,雙方言語激烈,黨團批此案是食安烏龍,質疑衛生局「見獵心喜」,市長盧秀燕是政治操作,市府應將此案送檢調調查;曾梓展不滿說,他不接受「見獵心喜」人身攻擊,公告檢驗結果是依照食品檢驗的流程、站在市民健康立場來公告。

綠質疑來自實驗室污染

此會議由總召蕭隆澤主持,議員周永鴻、張芬郁、張家銨認為,有可能是實驗室的污染,議員蔡耀頡則要追查市政府購入西布特羅的數量與用途、以及後續如何銷毀等。

議員陳淑華表示,盧秀燕利用西布特羅瘦肉精事件,政治操作痕跡鑿鑿,台中市食安處檢驗出西布特羅瘦肉精,盧秀燕嗅到政治利益,立刻公布並操作,創造聲量;何文海甚至懷疑,這是盧秀燕為了選總統的政治操作。

要求盧秀燕到議會說明

議員江肇國認為是食安烏龍事件,全國只有台中市這一盒豬肉含有西布特羅,造成全國民眾人心惶惶,豬農受損,根本就是「見獵心喜」,他與林德宇都要求曾梓展說明,盧秀燕是否知情,是否下令要公告?其他議員也要求,盧秀燕應到市議會說明白。

曾梓展表示,依照台中市食安自治條例第八條規定,發現有問題就要公布,在二月二日發佈新聞稿前,已向中央回報,中央說要慎重,便請中央協助化驗,但中央說要等過年後,若是屬於系統性的問題,有毒豬肉已被民眾吃下肚,台中市府當然要趕快公告,這是本於職責。

台中市食藥處長傅瓊慧表示,中央預計二十一日將召開專家會議,市府也會派員出席與會,盼能夠共同找出問題所在,為市民健康把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