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揮別憂鬱陰影 義大許汯洧綻放學習光芒

許汯洧的發明,在疫情嚴峻時架設於義守大學各棟大樓出入口,協助防疫工作。(義守大學提供)

許汯洧的發明,在疫情嚴峻時架設於義守大學各棟大樓出入口,協助防疫工作。(義守大學提供)

2024/02/20 05:30

〔記者洪臣宏/高雄報導〕義守大學電機工程學系博士班一年級的許汯洧,上大學之前因家中遭逢變故,憂鬱症找上門,進入大學後從學習中找到出路,成為各大賽事的常勝軍,多次拿下「綠點子國際發明暨設計競賽」的獎牌,更獲得「中技社科技獎學金」。

許汯洧發明「熱影智能︱具人臉口罩識別與精準溫度校正之紅外線熱像儀系統」,拿下「二○二三綠點子國際發明暨設計競賽」銀牌,同年底還獲得「中技社科技獎學金」的創意獎學金十五萬元。

在疫情嚴峻時期,許汯洧即針對市場需求,發明「智慧型口罩辨識機」,即時辨別人員是否配戴口罩,以及配戴方式正確與否,並發出警報聲響,此設計榮獲「二○二一綠點子國際發明暨設計競賽」銀牌肯定。

此外,他在研讀碩士期間,投入研究熱像儀影像技術與人工智慧結合,發明出「熱影智能︱具人臉口罩識別與精準溫度校正之紅外線熱像儀系統」,在低階鏡頭條件下,做出跟醫用熱像儀相同的溫度精準度,解決市面上多數熱像儀精準度不足問題,且成本較低。

許汯洧的兩項發明, 在疫情嚴峻期間,都架設於義守大學各棟大樓出入口,協助防疫工作。

許汯洧說,參賽才能體會台上十分鐘、台下十年功的心境,但一切的努力都值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