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桃園八德轉運站明啟用 3國道客運改道

八德轉運站明天啟用,提供北上、南下共四個月台。(記者謝武雄攝)

八德轉運站明天啟用,提供北上、南下共四個月台。(記者謝武雄攝)

2024/02/18 05:30

〔記者謝武雄/桃園報導〕桃園市政府為改善八德地區塞車問題,在和強路上、距離國道二號大湳交流道約四百公尺處,闢建「八德轉運站」已完工,昨由市長張善政、立委邱若華等人連袂揭牌,明起營運。不過,原經八德區和平路上高速公路,開往新北市捷運永寧站的三條公車路線,配合駛入轉運站而改走和強路,並取消原路線四個停靠站,民眾抱怨不便,要求交通局提配套改善措施。

張善政表示,轉運站啟用能有效整合市區公車、國道客運運輸服務,交通局應與客運業者合作妥善規劃發車時間、班次間距與轉乘動線,讓民眾順利搭車。

國民黨議員楊朝偉、民進黨議員呂林小鳳則反映,往永寧站的公車路線包含七一三、七一五、七一七,原走和平路,明起改走和強路,而大草厝、大安活動中心、大安國小、惠爾得公司等四站點撤除,衝擊許多民眾搭乘習慣與便利性。

交通局:惠爾得公司站附近增設1站

交通局公共運輸科長黃心韻說,考量惠爾得公司站搭乘的人最多,因此在距離原站一五○公尺遠的東勇街大成國中增設站點;楊朝偉認為,大部分民眾還是從市區搭車,改善市區塞車才是當務之急;呂林小鳳另要求,開設從八德轉運站到長庚轉運站的樂活巴士,服務有就醫、通勤需求的鄉親;交通局長張新福允諾安排開設。

3國道客運增班 於市區路線開放站位

由於車輛行駛高速公路不得有站位,乘客常發生在尖峰時間上不了車的問題,為此,七一三、七一五、七一七班車增班,且在轉運站前市區路線提供站位,站位乘客須於轉運站下車後,可搭乘七一六由轉運站到永寧站。目前七一六日發五十八班次,未來改採載滿乘客即發車,以提高運輸效率。

區間接駁車2/19至2/23 免費搭乘

張新福表示,交通局提供「東勇街─轉運站─和平路」循環路線區間接駁車,平日上、下班尖峰時間,日發十班車,票價十八元,可使用TPASS,持市民卡「買一送一」,二月十九日至廿三日提供免費搭乘,未來也會持續爭取更多國道客運路線進駐。

八德轉運站於二○二二年十月動工,基地面積一二五○坪,站體設計為兩層樓建物,有四席停靠月台,一二二席機車停車位、三席汽車臨停接送區、兩席計程車排班車區及YouBike站點。

八德轉運站占地一二五○坪。(記者謝武雄攝)

八德轉運站占地一二五○坪。(記者謝武雄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