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中高接梨寒害 農業部:可申請現金救助

中市高接梨梨穗寒害嚴重。(記者張軒哲攝)

中市高接梨梨穗寒害嚴重。(記者張軒哲攝)

2024/02/17 05:30

〔記者張軒哲/台中報導〕一月下旬寒流挾帶的低溫影響,造成台中市高接梨穗花序萎凋、著花及著果率不良,農民因此得重覆嫁接梨穗,增加梨農重新嫁接的成本,台中市后里、東勢及新社區各果園災損程度為三十九%至六十二%不等,台中市府將向農業部爭取公告全市現金救助。

農業部農糧署代理署長蘇茂祥指出,寒害造成台中地區高接梨穗受損嚴重,台中市皆可申請高接梨穗天然災害現金救助,讓農民儘快復耕,依規定每公頃六.二萬元進行核發。

立委楊瓊瓔近日接獲后里農民陳情後,昨日邀集相關單位先至后里區果園會勘,由於后里區災害損失從三十五%至五十%不等,已符合天然災害現金救助門檻,救助每公頃六.二萬元,中市農業局指出,市府另補助農民購置復耕資材每公頃一萬元,協助復耕。

后里果樹產銷班第四班班長林添償說,種植高接梨以來,首次遇上今年霸王級寒流連續報到,他還採用技術高的石臘膜帶嫁接方式,但是梨穗存活率還是很低,果樹上可看到黃白紅綠四種不同顏色膠帶,已嫁接四次損失慘重。

台中農改場助理研究員徐錦木表示,后里區梨穗寒害尤其嚴重,梨穗開花剩下不到三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