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中市民小巴替代172公車 居民嘆不便

市民小巴行駛偏鄉,遭質疑替代性不佳。
(市議員施志昌提供)

市民小巴行駛偏鄉,遭質疑替代性不佳。 (市議員施志昌提供)

2024/02/17 05:30

未按原路線規劃 大安海墘等3里到大甲只能轉乘

〔記者張軒哲/台中報導〕農曆年前台中市政府開記者會宣布四條市民小巴上路,行駛區域為大甲、大安、外埔與后里四區,取代原有公車一七二、二一○、二一四及二二六(含延)路線,雖有市民小巴替代,但實際上路線有更動,尤其一七二路線過去有行駛至大甲,如今市民小巴一「大安國中—海墘—福住里」只在大安繞行,造成大安海墘、西安與松雅等里里民要去大甲要改搭其他班次,讓偏鄉銀髮公車族大嘆還在適應市民小巴路線。

交通局:將滾動檢討 適當調整

針對原搭乘一七二路往返福住里至大甲車站的乘客交通需求,交通局指出,民眾可搭乘市民小巴一路至媽祖園區或大安國中,轉乘市公車六五七路、九二路及六五八路等路線班次。另針對其他路段的乘客輸運需求,將持續觀察民眾使用情形滾動檢討,評估適當調整。

針對原搭乘一七二路往返福住里至大甲車站的乘客交通需求,市府交通局指出,民眾可搭乘市民小巴一至媽祖園區或大安國中,轉乘市公車六五七路、九二路及六五八路等路線班次。另針對其他路段的乘客輸運需求,將持續觀察民眾使用情形滾動檢討,評估適當調整。

台中市四條市民小巴路線,二月一日上路,分別為市民小巴一「大安國中—海墘—福住里」、市民小巴二「大甲車站—土城—泰安車站」、市民小巴三「大甲車站—六分路—麗寶樂園」及市民小巴四「中科后里辦公室—太平里(含延)」路線,全程免費搭乘。

市議員施志昌表示,自農曆年前就收到不少公車族陳情,原有公車一七二、二一○、二一四及二二六(含延)路線取消後,雖有市民小巴替代,但實際上路線卻大不同,主要是一七二路線過去有行駛至大甲,如今只在大安鄉間繞行,造成大安海墘、西安與松雅等里里民要去大甲順天國中就學或光田醫院就醫,還必須轉一次車。

議員盼依據原路線重新規劃

施志昌指出,市民小巴推出後卻無法完全回應原有的需求,造成原路線搭乘者的不便,家長還需要趕在上班前另外接送小孩上學。針對市民小巴的路線,應該依據原有路線重新規劃,如市民小巴一路線延伸至順天國中,強化大安與大甲之間的銜接,也讓此路線有就醫與就學的功能。另外,因為市民小巴有別傳統公車,很多長輩仍不知有市民小巴可搭,會以為路線取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